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我愛故鄉的小河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愛故鄉的小河_5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我的故鄉有一條小河——灞王河。我不知道他為什麼叫灞王河,不知道他已有多少年歷史,但在我小時候,他卻是我的“遊樂園”,直到現在我還忘不了他。我愛他,永遠愛着他。 

  六七歲時,我剛學會了釣魚,爸爸帶我去了灞王河。從上往下看,下面是銀光閃閃,不知是魚鱗還是水在陽光照耀下閃得光。在河的岸邊釣魚,不知為什麼這兒的魚兒總是不上鉤,兒時不免有些浮躁,撿起一個石子扔到了河裡,水花濺了我一身,還打擾了別的釣魚人的心情,爸爸連忙向別人賠不是。這次釣魚時,魚像着了什麼法似的,不停的上鉤,自然也不是那麼誇張,但是回家時是滿載而歸。 

  夏天,我會約上幾個夥伴一起去灞王河嬉水,當然是在上游水基本停了的時候。我不會游泳,就站在比較淺的水窪里泡腳,回家時腳是那麼的白。許多大人經常在這兒洗衣服,洗出來的衣服是煥然一新。 

  秋天,自然也有陽光,灞王河有一截叫作溫水潭,在秋天中午受陽光輕輕一照,下午時的水,如在爐子上加工了一樣,滾燙的腳生進去,和溫泉差不多。 

  冬天,雪一下,天氣有零下10幾度,水面就結了一層厚厚的冰。這時比釣魚還好玩的破冰捕魚法,還有在水上滑冰,這些活動以前都是讓我哥帶着我去玩。逐漸我長大了,我可以獨立完成,而且每一次都是滿載而歸。 

  灞王河,我的樂園。 

  我愛故鄉,我更愛給我帶來無限趣味的小河。

您正在瀏覽: 我愛故鄉的小河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愛故鄉的小河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