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論三國,誰稱雄?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論三國,誰稱雄?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三國烽火,爭其不休。知道現在,三國依舊是人們茶餘飯後討論的話題。

  《三國演義》讓我深深着迷。在我眼裡,論英勇,呂布、關羽稱頭;論謀略,郭嘉、賈詡並列;論智慧,司馬懿、諸葛亮爭首;然論英雄,則是那位煮酒論英雄,暢談天下英雄者,曹操。

  曹操,宦官之子,建民一個,社會地位極其卑微。可正是他,在自己往後的六十年生涯中,用盡手段,成就一方霸業。然而,對於他的評論也是眾說紛紜,各有不同。有的人覺得是他用陰謀詭計竊取了劉氏江山,有的人認為英雄成大事不拘小節,我的觀點就是後者。

  看過三國的同學是否還記得,在《火燒赤壁》一集,面對832萬大軍覆滅,他沒有悔過痛哭,一蹶不振,而是沉靜無比:“雖然這次大敗,但是我再次聽到了當初打董卓的士氣!它又回來了!”絲毫沒有傷意,反而顯得那麼平常,並沒有把一次失敗當做人生中的恥辱。戰敗后回到自己的領地,沒有誇大這件事,而是用一句:“勝敗乃兵家常事,何足掛齒。”帶過,英雄之風度在此體現。

  的確,曹操一生為謀得權位煞費心機,用盡手段,可是在我眼裡,英雄成大事不拘小節,步步斟酌者難成大業。如劉備,萬事放在心頭,不分主次,最後弄垮了自己,諸葛亮終究無力回天,吐血而死。

  我不禁想到了林俊傑的《曹操》:東漢末年分三國,烽火連天不休。兒女情長被亂世左右,誰來煮酒?爾虞我詐是三國,分不清對與錯。紛紛擾擾千百年以後,一切又從頭。

  江蘇省無錫市東亭鎮聚江苑六年級:陳?

您正在瀏覽: 論三國,誰稱雄?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論三國,誰稱雄?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