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論三國鼎立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論三國鼎立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劉備三顧茅廬尋卧龍,後來又得鳳雛。而當時又有人言:卧龍和雛鳳得一人方可安天下。可是,劉備為什麼不能統一中國呢?這可得讓我來解釋了。 

  我們先說謀士。魏軍有司馬懿;蜀軍有諸葛亮、龐統;吳軍有周瑜、魯肅。那麼總體來看,好象謀士這一方面來說,是蜀軍佔優勢,但是我覺得不然。從書上說,諸葛亮是那麼的神。但是你們有沒有想過真正的諸葛亮有沒有那麼神?即使諸葛亮真有那麼神那就算謀士這一方面是蜀軍贏了又怎樣? 

  我們來說說兵力方面。這就不用說了肯定是魏軍贏;蜀軍第二;吳軍第三。 

  我們再來說說地盤方面。也是魏軍第一;但是吳軍第二;蜀軍第三。 

  這樣子從整體上來看,你們就看得出他們的差別了。魏軍第一;蜀軍第二;吳軍第三。有的人說最後是劉蟬害了蜀國,其不然。我覺得陳壽這樣寫是為了讓後人覺得蜀國還有救,在後人的心目中留下希望。如果我們轉過來想想,當時曹軍勢力那麼大,可以說他佔據了大半個中國。他怎麼會不能統一中國呢?還有,書上說有一次諸葛亮北伐的時候,劉蟬聽信小人讒言,昭諸葛亮回朝,讓一次很好的機會白白浪費了。其實我覺得這也是讓後人感到蜀國如果不是劉蟬當皇帝的話不會衰亡。這其實就是讓劉蟬背黑鍋。 

  其實這只是我的感受,歷史上的東西真真假假,假假真真。它就是讓我們後人去猜測,去自己發掘的!

您正在瀏覽: 論三國鼎立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論三國鼎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