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論三國人物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論三國人物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先給大家講講劉備,我覺得嗎,劉備這人寬仁慈厚,也有點傻,為什麼呢?因為在《三國演義》中有了“鳳雛”龐統、“卧龍”諸葛亮兩人也不能平定天下,如果把“鳳雛”龐統、“卧龍”諸葛亮兩人給孫權怕早已平定天下了。一個人既然有他的缺點也有他的優點,劉備也不例外,他也有他的優點。劉備這人對自己的手下情同手足,比如在長坂坡一戰。趙云為了就自己主人的兒子劉禪差點沒了性命,劉備氣得一下子將自己的親身兒子摔在地上。這一點足夠說明了劉備對自己的將士愛如性命。他也能體賢下士,在諸葛亮面前能跪下來讓諸葛亮出山完成大業。 

  劉備講好了,我接着給大家講諸葛亮。我覺得諸葛亮這人神機妙算,上知天文,下知地理,又懂得敵人的性格。比如在草船借箭這事中,諸葛亮知道曹操為人謹慎,在有大霧那天,去“取箭”。諸葛亮不僅僅有這幾個優點,還為自己輔佐的君王劉備“鞠躬盡瘁,死而後已。”這都是因為劉備曾在面前非常誠懇地請他出山,他深受感激,讓自己有了大顯身手的好機會。 

  關羽這人我看他非常注重義氣有恩必報。舉個例子:關羽被曹操軍隊包圍后投降,說只“降漢不降曹。”曹操一天一小宴,三天一大宴,還經常送戰袍,送白銀給他,為得只是想收服關羽。有一回,曹操將呂布的赤兔馬,送給關羽,想讓關羽留下。可關羽卻說將來有一天,他知道了劉備的去向便可以很快地去找他。這一點又可以看出關羽的忠心。他的有恩必報,在關羽斬顏良、誅文丑、在華容道放曹操走。還有一個缺點——驕傲大意。之所以蜀國在三國之中第一個滅亡,是因為關羽引起的。先是關羽大意,被殺死。張飛才會讓部下殺死,劉備才會一氣之下攻打東吳,才會死掉。劉禪才繼承劉備的蜀國,諸葛亮也在這時候去世了,而劉禪也疏遠了姜維,最後導致蜀國滅亡。假如關羽不死,歷史說不定將會改變,蜀國不一定是三國之中第一個滅亡的國家。 

  我說到為止,這只是我的片面之詞,還有很多話要說,由於時間關係就到這裡了,再見!

您正在瀏覽: 論三國人物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論三國人物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