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紙團疑雲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紙團疑雲_12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小景

紙團疑雲 標籤:紙團作文 疑雲作文

六(1)班在進行數學考試,同學們有的緊皺眉頭,有的苦苦思索;有的胸有成竹,奮筆疾書。班主任夏老師監考。他在同學們中間,時而看看同學的答案,時而掃視一下整個教室。當走到王力身邊時,夏老師發現他手中正捏着一個紙團,臉上不由升起不易覺察的疑雲.

 夏老師皺緊眉頭想到:王力平時學習不錯,也算是班裡的尖子生,怎麼說數學也不錯呀!應該不會作弊吧!夏老師打算考試考完把王力叫到辦公室問一問。 

 經過漫長的考試,令人盼望已久的下課鈴終於響了。教室里門庭若市,有的在討論試卷上的題目,有的在商量等會玩什麼,有的不知在說些什麼。只有王力一個人靜靜的坐在那兒。這時,夏老師走了過來把王力叫進了辦公室。 

  “王力呀!剛才試卷里的題目你都會做嗎?”夏老師問。“會,會。”王力一邊說一邊使勁的點頭。夏老師見王力手裡還拿着那團紙,便假裝不解地說:“哎?你手裡的紙是這麼回事?拿過來給老師看看”。王力的心情像十五個吊桶打水——七上八下,可他不敢違抗老師的命令,把那紙團給了老師。 

  夏老師打開了那紙團,發現那團紙里什麼也沒有。夏老師心想“難道是我多疑了?”夏老師的眼睛像十五的月亮——又大又圓,說:“王力,你把一團白紙拿在手上幹嗎?”“我`````哦!我在考試時看到地上有一片白紙,如果檢查員看到了就會扣分,所以我便撿了起來,本想扔到垃圾桶去的,可是一下課就被您叫到這兒來了”。夏老師高興點了點頭便讓王力回去了。 

 王力出了辦公室門便躲過了一劫似的,跑回了教室。第二天早上,夏老師的小女兒瑩瑩來到爸爸的辦公室,擺弄着哥哥給她的紫外線。東照照,西照照。這時,夢瑩不經意間看到爸爸的辦公上有一張紙便問夏老師:“爸爸,這張紙有用嗎?”夏老師瞄了一眼說:“恩,沒用,你拿去玩吧!” 

 夢瑩拿着自己心愛的紫外線在白紙上照來照去。突然,她發現紙上出現了一排字,瑩瑩不認識這幾個字就跑到爸爸那兒大叫:“爸爸,爸爸你看紙上有字,你給我念念好嗎”。夏老師看着女兒天真樣兒說:“白紙上會有字?這麼可能?”說著便用紫外線一照,上面果然有一排字:這道題會做嗎?王力教教我好嗎```````接着是答案。 

 夏老師頓時怒髮衝冠,他最討厭別人對他撒謊了。正在這時,王力從門口走了過來,夏老師還沒來得及開口,王力便搶先一步說:“老師,其實那張紙不是白紙,上面有字的,那是我用透明筆寫上去的。我回去的時候看到您那勞累的身影,想起您的循循善誘,諄諄教導。我真的太對不起您了” 

 夏老師看着王力那張懺悔的臉,看着那真誠的眼神說:“孩子,你作弊是不對的,但是你敢於誠認錯誤就還是一個好孩子,記住‘平靜的海洋練不出精悍的水手,安逸的環境造不出時代的偉人’ ,只有不斷努力才能取得好成績!”王力輕輕的點了點頭,說:“老師我記住了,謝謝您的教誨。”這時王力的心正在深深的懺悔。 

 我們要像王力同學學習“知錯就改,善莫大焉”老師的教誨能在王力的心裡變成一盞通往知識大門的明燈,變成一把開啟知識大門的鑰匙,成為王力努力的力量。

您正在瀏覽: 紙團疑雲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紙團疑雲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