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讀《弟子規》的感受 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弟子規》的感受_3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300字  編輯:小景

  讀《弟子規》的感受

  這一陣子,我們一直都在背《弟子規》。裡面有不少的真理,簡直可以說是經典之作,但是再偉大的東西也有不對的地方。

  我認為它裡面有很大部分已經跟不上時代了。如:騎下馬,乘下車。過猶待,百步余。

  這裡,前兩個可以說是正常的,應該的。可是,最不怎麼樣的就是:過猶待,百步余。大家都知道,當今社會,節奏比較快,時間非常寶貴,但“弟子規”就有這個問題:路上看到老年人必須看着他走遠,而且必須看年長的人消失在地平線上,才可以行動。這麼一來不就亂了嗎!我不管古代生活是怎麼一回事,但我絕對知道:這樣的規則在現代世界,就是不適用。可我還要記住一點,這只是它的一部分,其他部分也……還可以…….

您正在瀏覽: 讀《弟子規》的感受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弟子規》的感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