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弟子規》伴我成長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弟子規》伴我成長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小時候,媽媽教我背《弟子規》,那時候的我就像順口溜那樣一下子就背出來了,但裡面的意思,我卻不懂。上小學了,老師教我們背《弟子規》,還耐心的給我們講意思,那時的我,似懂非懂。上六年級了,我自己鑽研《弟子規》,這時的我,不僅背得熟,還懂得了許許多多做人的道理。

  《弟子規》,是人類經過幾千年的流傳,眾所認的“最有價值的書”,它們是人類自然科學和社會科學的結晶,是一些光輝的、就有永恆價值的精品。書可以讓我們陶制性情,涵養氣質,培養人格智能有着;替移默化的作用。

  《弟子規》這本書讓我從一個無知的兒童,變得知道尊敬長輩,老師,關愛小朋友……

  《弟子規》裡面的每一句話都使我受益匪淺。而感受最善的則是出則悌這一篇章。其中“兄道友,弟道恭,”給我的感受最深。原來,我經常和弟弟搶電視,搶零食,搶玩具,經常鬧得不可開交。而讀了《弟子規》后,我就做什麼事都讓着弟弟,而弟弟也對我十分尊重。

  記得有一次,我正津津有味地看我最喜歡看的電視劇時,而偏偏在這個時候,弟弟又哭又鬧的說他要看動畫片,我不想給他,為什麼都要讓着他呢?可轉念一想,《弟子規》裡面謙讓比自己小的孩子,於是,我說:“給,你看吧!”弟弟興高采烈地拿着遙控器,臉上突然從陰轉晴了。還巴結的說:“姐姐真好,姐姐真好!”我心想:原來謙讓別人才能得到別人的尊重。

  而“或飲食,或坐走,長者先,幼者后”這句話,讓我得到了家人們的誇獎和讚賞,也讓我養成了尊老愛幼的好習慣。原來我不管是吃飯還是做別的事,只想着自己,可看了《弟子規》后,我在做各種事的時候,都讓這長輩,和小輩,它們都誇我懂事了,長大了,成為了一個懂得關心別人、為別人着想的大女孩兒了。

  高爾基說過:“書是人類進步的階梯。”而《弟子規》這本書正是證實了這句話。讓人類的品性在道德中升華,讓生命變得更具有價值!

  六年級:李潔

您正在瀏覽: 《弟子規》伴我成長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弟子規》伴我成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