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川陝革命烈士陵園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川陝革命烈士陵園_9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在四川省巴中市通江縣王坪村這個普通的村子里,有一個中國最大的紅軍烈士陵園——川陝革命烈士陵園。經過近幾年來的修繕與擴建,整個陵園顯得十分雄偉壯觀。

  來到川陝革命烈士陵園,首先映入眼帘的是鐵血丹心雕塑廣場。廣場中間矗立着一座大型人物群雕塑。雕塑主雕長19米,寬3.2米;基座高1.2米,主雕高大7.8米,代表了集墓中約9000多名紅軍烈士。他們有的擺着衝鋒的姿勢,表情十分嚴肅,好像敵人就要到來,而且一定要消滅敵人;有的相互握手,相互擁抱,好像在為戰鬥勝利而祝賀;有的兩手一起指向天空,好像在對窮苦的農民說:“鄉親們,你們的苦日子熬到頭了,未來幸福美好的生活來到了……”

  在往前走,就是千秋大道,它是鐵血丹心廣場和陵園牌坊的連接線。千秋大道全長425米,梯步最寬處有35米,最窄處有12米。石階兩旁一顆顆挺拔的蒼柏好似一位位紅軍烈士堅守着這片領土。此時讓人對紅軍先烈的敬仰之情不禁油然而生。

  千秋大道的另一端就是陵園牌坊,它是由純真草白玉石雕琢而成。牌坊上刻着“川陝革命根據地紅軍烈士陵園”幾個紅色大字,這些大字的每一筆都像紅軍烈士的胳膊一樣顯得那麼蒼勁有力。整個牌坊雕刻精細,氣勢雄偉壯觀。

  穿過牌坊就是整個陵園的核心區——烈士集墓。它佔地一百五十畝,從高處看就像一把大扇子,每個白色的墓碑和墓碑上的紅色五星就是整把扇子上精美的圖案,集墓的正前方是當年紅軍親手樹立的“紅軍烈士紀念碑”,猶如扇子的扇軸。所有的墓碑每行每列都對得整整齊齊的,好像在等待檢閱似的。這時,有人告訴我這裡安葬了九千多名紅軍烈士。我嚇呆了,居然有這麼多紅軍烈士在這裡壯烈犧牲。為什麼有這麼多呢?

  “一九三四年,中國工農紅軍第四方面軍,從鄂、豫、皖進入川北時,軍總醫院設在這個村子里,當時戰事緊迫,條件十分惡劣,缺醫少葯,很多烈士沒有得到及時的醫治而犧牲。”聽到這些,我的心情不免有些沉重。想當年,紅四方面軍為了解救受苦受難的農民,為了新中國的成立而光榮犧牲。我們作為紅軍的後代,應該吧紅軍精神化為我們前進的動力,化作戰勝一切困難的信心,努力學習,把祖國建設得更加繁榮昌盛!

  三年級:殷華君

您正在瀏覽: 川陝革命烈士陵園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川陝革命烈士陵園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