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中華英魂,永垂不朽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中華英魂,永垂不朽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一個靜謐的夜晚,學校舞台下,愛國主義電影《國魂》“燃燒”着我們的激情,令我心血澎湃。屏幕上不斷變換着圖像:有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的雷鋒;有寫下千古名句“人生自古誰無死,留取丹心照汗青”的文天祥;有精忠報國的岳飛,有辛亥革命領導者孫中山------觀看完這部電影后,這些英雄的精神感動了我,頓時對他們肅然起敬,並立志學習他們。

  影片中,令我敬佩的是劉胡蘭了。她是一個忠誠的共產黨員、巾幗英雄。她不幸落入敵人虎口時,兇殘的敵人為了讓她供出我軍情報,拿來大鋤刀恐嚇她。但劉胡蘭懷着對黨、對革命事業的忠誠,毅然走向鋤刀,敵人被就胡蘭視死如歸的精神嚇得面如土色,殘忍地殺害她。犧牲時,胡蘭年僅15歲,她把那風華正茂的青春年華獻給了祖國的解放事業。犧牲后,毛澤東住席高度評予她“生得偉大,死得光榮”。今天,我們能坐在明亮的教室里學習,全是靠先烈們用生命換來的。所以我們必須要好好地學習,用自己最好的成績來報答他們,才無愧於先列們灑下的每一滴鮮血。

  國魂是一種犧牲,國魂是一種奉獻。

  2003年的春天遠離我們了,但還是那麼刻骨銘心,無不令人毛骨悚然的。在那個“非典”盛行的時期,我們可愛的“白衣天使”戰鬥在第一線,她們無懼無畏,把生死置之度外。她們有的人倒下了,離開了這個可愛的世界,但更多的人從她們手中走回來了。這種獻身精神永遠激勵炎黃子孫繼往開來,讓人民銘記他們。

  國魂是愛國主義的一面旗幟,它表現了高度的社會責任感和建設祖國使命感。所以在新的歷史條件下,我們要更加高舉中華民族愛國主義的旗幟。為中華強盛而獻身,努力做到“堅定不移,至死不移”。並且積極投身到建設和保衛有“中國特色的社會主義”的偉大事業中去,讓英烈的血不會白流,祖國的明天將是輝煌!

  中華英魂,永垂不朽!

您正在瀏覽: 中華英魂,永垂不朽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中華英魂,永垂不朽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