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跳蚤書市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跳蚤書市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期盼已久的跳蚤書市終於開市了。

  同學們紛紛把家中的藏書帶到學校來,以班級為單位,舉辦書市。大家可以在自己班級上買書,當然也可以到別的班級上去選購,然後把總個書市上賣書所得的全部款項由學校捐贈給貧困山區的小學生們。

  非常有幸,我被選中成為我們班級這次書市的“收銀員”。

  下午第一節課開始,同學們忙着搬椅子、凳子來到操場布置書市,校園裡頓時熱鬧起來。書市一開始,同學們的叫賣聲更是此起彼伏,爭相招攬顧客。我們班的“推銷員”在書市上特別引人注目,他們站在凳子上齊聲叫賣:“賣書啦,賣書啦,130班的書最好看!130班的書最便宜了!”他們這樣一叫賣,一大群人就蜂擁到了我們書市前買書。有同學看到學校門前有氣球賣,還提議說:買兩本書,送一個氣球吧。這個辦法果然好!許多老師也來到了我們班的書市前買書。科學老師的兒子就是被我們的氣球吸引過來的,還真的買走了兩本關於數學問題的書,當然,我們也絕不食言,送了一個大大的紅氣球給他。

  同學們都在選購自己喜歡的好書,我的心裡卻是又急又喜。着急的是,我是收銀員,必須堅守崗位,也就沒辦法四處選購了;喜的是,看着同學們的一本本藏書換成了鈔票收進了我的盒子,我彷彿看到了同學們跳動的一顆顆愛心,也彷彿看到山區孩子收到新書時開心的笑臉。

  同學們歡快的買書聲不絕於耳,“我要這本,《名人傳》”,“我要這本,5元,《會飛的教室》”……每個書市前都圍得水泄不通,寫發票的同學更是手忙腳亂,把手都寫得酸痛了。我這個收銀員數錢也數得“手抽經”了。

  我們班的書不一會就賣光了,雖然我們這些書市的“工作人員”忙得都是滿頭大汗,一身酸痛,但是,一想到山區窮苦的孩子們,就感到無比快樂。

  跳蚤書市!我跳,我跳,我跳跳跳,越跳越高!我真的感謝學校為我們組織這次跳蚤書市,這個活動讓我們更加懂得了如何處理自己的舊書,這樣,既培養了我們的經濟頭腦,又鍛煉了我們的社會實踐能力,在書市中選購自己心愛的書籍,還讓我們的口語交際能力增強了!

  我愛跳蚤書市!

  湖南省桃花江小學六年級:劉一如

您正在瀏覽: 跳蚤書市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跳蚤書市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