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我與老爺爺—互幫互助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與老爺爺—互幫互助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這天,雨下得很大很大,我望着密密的雨簾,思緒不禁飄到了那個同樣下着大雨的夜晚… 

  那是一個風雨交加的夜晚,我舉着我的小雨傘,快步在雨中行走。這時候,天空中颳起了狂風,狠狠刮著我的傘,調皮的雨點也直往我脖子里鑽,我不禁抓緊了傘,緊了緊衣領,繼續向前走去。就在這時,我一個沒抓住,猖狂的風就帶走了我的小雨傘,我急得直跳腳,正在我發愁的時候,迎面走來一個老人,他也舉着一把大傘,面帶慈祥,臉上刻着歲月的痕迹。見我這般焦急的樣子,他走了過來,顫巍巍的說:“小姑娘,你怎麼啦?”我好像抓住了救命稻草一樣,急切的說:“是這樣…”老人慈祥的臉一下子變得嚴肅,他若有所思的想了一會兒,沉吟道:“我去幫你把傘撿回來,你就打着我這把傘回家吧,對了,你家在哪兒,傘找到了我送過去。”我巴不得有這樣的好事,可轉念一想,他要是騙我呢?再者說,這麼麻煩一個老人怎麼行?他把雨傘給我,他自己用什麼呀?一大串兒的問題在我的腦海中回蕩。好半天,我才猶猶豫豫地說出了我家的住址。晚上時分,我聽見敲門的聲音,小心翼翼的打開了門,是我的那把小雨傘!我拿起雨傘,十分感動,很想找個機會感謝這個老爺爺。 

  又過了一段時間,我在路上又碰見了這位老爺爺,可這時的他顯得很虛弱,還不住的咳嗽,我連忙跑過去,關切的問:“老爺爺,上次感謝你幫了我,你現在怎麼樣了?”他略帶顫抖的說;“沒事,有點感冒,我去買點葯。”我一聽,馬上追問:“什麼葯呀?我幫您買去吧。”就這樣,在我的再三要求下,他終於同意了,我沒有接過他給的錢,而是掏出自己辛苦積攢的零花錢,直奔前面的藥店,不僅買了葯,還私下買了一些水果和牛奶,當我把東西交給老爺爺時,老爺爺激動的說不出話來,我不容他推辭,說了一大堆理由,硬是把東西塞給了他,還把他送回家… 

  每當想起這件事,我就會心裡很舒服,我不僅被老爺爺的善良品質所感動,自己還收穫到了前所未有的快樂,這讓我感覺到,人與人之間的真摯感情,和善良美好的品質。

您正在瀏覽: 我與老爺爺—互幫互助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與老爺爺—互幫互助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