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擦肩而過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擦肩而過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他 

  第一次與他擦肩而過,深深的疤痕讓人感覺他是個不幸的孩子;第二次回想起總是一身牛仔的他,仗義,正氣充溢着他;第三次留下的會心的微笑,使直率、坦誠淹沒了他。 

  他——頗愛侃,從美國的戰鬥機談到法國的鐵塔,從動物世界談到宇宙體系,見多識廣的他不滿足於用侃來抬高自己在男生中的地位,時不時地還在女生面前耍幾樣花招,直到贏得讚賞的目光時,才會露出自豪的神情。 

  而就是這樣受同學們喜愛,老師讚賞的他,卻一天天消瘦下去,成績也直線兒下降,曾經眾星捧月般的他,變得孤獨寂寞,“你怎麼了?”有的好朋友出於關心問過他,他只搖頭而不作任何回答,老師的熱情也是180度的大轉變,用異樣的目光去看他。 

  終於,終於有一天,老師手拿一張通知,後面跟着垂頭喪氣的他,滿臉無奈與悔恨,“退學通知書!”坐在第一排的同學看到后,小聲地傳下去,“退學?”我們聽后大吃一驚,這樣好的學生居然退學,我們疑惑起來,“他的不良行為希望大家不要學習。”老師嚴肅地對我們說,“不良?行為?”我們更加丈二和尚摸不着頭腦,“哎!”老師嘆息了一聲,用惋惜的目光看了看已淚流滿面的他,然後,向我們訴說了他不幸而可悲的經歷。 

  原來,他的爸爸的廠子破產,他媽媽也早已下崗,生活的貧困,使他的爸爸媽媽互相埋怨對方無能,慢慢地便鬧僵了。爸爸整天打麻將、喝酒,媽媽則精神獃滯,失去了良好的家庭環境和舒適的學習條件的他,成了整天半夜回家而滿身酒氣的爸爸的撒氣筒。 

  那塊疤痕就是他爸爸的“傑作”,他不敢相信這一切,想努力挽回這一切,於是他便更加努力起來,但最終沒有成功。反而被他爸爸拉下水去,一個優秀的學生就這樣一夜之間變成了“小痞子”。 

  家庭的不幸遭遇,社會的不良風氣,對於一個同齡人來說,要承受的,要抗拒的,實在太多太多了……一副幼嫩的肩膀怎能扛起這沉重的責任?一個瘦小的身軀又怎能擋得住誘惑與新奇? 

  我們現在唯一的幫助,就是抱怨一聲:“天啊!太不公了!” 

  他變了,他真的變了,但無論他怎樣變,他仍舊是我曾經的同窗,我們之間仍舊有着友誼,仍舊……

您正在瀏覽: 擦肩而過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擦肩而過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