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受傷的大海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受傷的大海_11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得得9

  兩年前的那次大海之行,給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那藍得耀眼的海水、那一望無際的潔白沙灘、那淡淡的鹹味——深深地烙印在我的記憶中。於是小考一結束,我便和老師、小夥伴一塊到海邊玩。

  買完門票,我們迫不及待地向海邊跑去,我脫下鞋,飛快地在沙灘上奔跑起來,可剛跑了一會兒,我就覺得腳被沙子燙得一陣火辣辣地疼,踩在沙灘上,就像踩在被燒紅的鐵鍋上一樣,我加快速度迎着海浪飛奔過去。清涼的海水一下子就把我身上的暑氣全都帶走了。我和幾個小夥伴打起水仗來,我們互相潑着水,盡情地享受着這難得的清涼。正玩得盡興之時,一個小夥伴突然喊道:“你們快看,那是什麼?該不會是魚吧?”我仔細一看,不遠處的海浪正卷着一個白色的東西,向我們這邊快速湧來。緊接着,一個白色的塑料袋漂到我們的腳下。小夥伴撈起了這個白色的塑料袋,仔細打量着,“海邊怎麼會有這種白色的塑料袋呢?”一個小夥伴問道。老師看着塑料袋,沉默了一會兒說道:“這可能是到海邊玩的遊客留下的。”,“他們難道不知道,這會給大海造成污染的嗎?”小夥伴追問道。老師沒有說話。過了一會兒,老師帶着我們玩起了一個小遊戲“比賽撿垃圾”。小夥伴們可積極了誰也不想輸給誰,大家在沙灘上搜尋着垃圾的影子,很快地,我們每個人都撿到了一堆垃圾。可是大家看着自己的勞動成果,卻怎麼也高興不起來。“小心點,別在海水裡泡太久了,現在這海水都不如以前乾淨了,聽說他們把遊客淋浴后的水又都排回了海里,所以現在海水都被污染了。”一個女孩對着另一個正泡在海水裡的同伴說。我站在沙灘上望着那一片灰濛濛的、混沌沌的海,那一個個前呼後擁的濁浪像掙脫了韁繩的野馬翻滾着咆哮而來,湛藍的天空似乎被遠遠地隔開了,我問自己,這還是我記憶中的大海嗎?這還是兩年前我見到的那個藍得耀眼的大海嗎?再看看,我們撿來的堆得像小山一樣的垃圾,大家都沉默了。“我在那邊撿到了很多塑料袋、塑料瓶、褲子、還撿到了一條死魚——”一個小夥伴跑過來氣喘吁吁地對我們說道。我不由想起了,剛剛看到的一幕,一些遊客把自己吃剩的零食,隨處扔,原本乾淨、美麗的沙灘已漸漸被遊客的飯盒、塑料袋、塑料瓶——等所替代。我印象中的大海已經變得面目全非,人類給大海留下了無法撫平的傷痛。

  近年來隨着旅遊業的發展,海濱度假村旅遊區,為沿海的居民帶了巨大的經濟效益,但相對的,海洋的污染也越來越嚴重,我不知道大人們是否知道,沒有完善的管理制度,丟掉環保的概念,只顧追求最大的經濟效益,那麼最終我們將失去美麗大海。我衷心的希望人類能儘快醒悟過來,不再破壞環境,彌補對自然的破壞。在大海還沒有變得更烏煙瘴氣之前,讓美麗的大海回來吧!

  六年級:林銳敏

您正在瀏覽: 受傷的大海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受傷的大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