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胖大海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胖大海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胖大海

  方舟智教  黃俊藝

  為了培養我的觀察能力,袁老師帶我做了一個非常有趣的實驗。

  袁老師先拿給我一顆奇怪的東西,讓我細心觀察。它是橢圓形的,像杏仁般大小,全身都是深褐色,摸起來又硬又皺,就像歷經滄桑的、滿是皺紋的臉。這到底是什麼東西呢?我想了想,把這個奇怪的東西湊到鼻子邊聞聞,有股淡淡的中藥味,實在猜不出是什麼東西。袁老師這才告訴我,它的名字叫“胖大海”。啊?這是胖大海?怎麼會叫胖大海呢?它哪點像大海呀?……成千上萬個疑問頓時全都在腦海中漂着。

  為了解開我的疑惑,袁老師端着一杯開水走過來,把一顆胖大海放進杯子里。頓時,胖大海在水裡像小魚一樣不停地吐泡泡。過了一會兒,它那皺巴巴的皮慢慢消失,變得光滑起來。慢慢地,這些皮開始脫落下來了,胖大海也越來越大,不一會兒,它像一朵盛開的鮮花,幾乎佔據了杯里的整個面積,變成了原來的好幾十倍,開水也漸漸變成了褐色。袁老師讓我嘗嘗它的味道,看它那奇怪的樣子,我極不情願地泯了一小口,覺得有股淡淡的中藥味,而且還有一些甘甜,好喝極了!

  聽說整個胖大海可以清熱潤肺,對嗓子也特別好。我們的老師平時講課那麼辛苦,可以多喝用胖大海泡的茶,保護嗓子。

  雖然胖大海很醜,但是很有用,能夠帶給人們健康和快樂!

您正在瀏覽: 胖大海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胖大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