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石榴樹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石榴樹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榴

  樹 

  石鈺琪

  2008-10-5 

  在兒時,我最喜歡石榴樹。 

  小時候,我無意中發現了一棵石榴樹,就珍寶般的把它保護了起。當時的石榴樹不過是個小苗苗,我天天出不嫌辛苦,整天掂着個小桶給它澆水,培土。一刮大風,我就要拿個小桶給它罩上,生怕它被風刮斷。 

  石榴樹一天天的長大,我也一天天地長大,我知道了怎樣使石榴樹長得更快,結得石榴更大。 

  幾年後,石榴樹己經不是當初的一棵小樹苗了,它長成了一棵比我還高的石榴樹,每一片樹葉都散發著綠意,我望着自己幾年來培育的石榴樹,樂呵呵的笑了。 

  到了盛夏,石榴樹開花了,石榴花是紅的,極富火熱的青春氣息,聞一下,有一股幽香透入我的心田, 好美呀! 

  石榴熟了,於深秋在石榴樹上掛滿了大燈籠,頗有幾分過年的喜慶,非但如此,接下來又“爆”出了“冷門兒”,瑪瑙般的石榴子挨挨擠擠蘊滿了口,透着幾分朦朧,神秘晶瑩,品嘗一粒,酸甜汁液一起,令人齒平頰生香,回味無窮。 

  石榴的用途可多着呢,石榴可以吃,石榴皮可以治病例,樹榦也能當柴燒…... 

  石榴的全身都是寶,果皮,根花都可入葯,其果皮含有蘋果酸,鞣質,生物鹼等成份,有關實驗表明,石榴皮能使腸黏蠟的分泌物減少,有效的治療腹瀉等症…… 

  說老實話,我真想念老家的石榴樹啊。

您正在瀏覽: 石榴樹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石榴樹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