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石榴樹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石榴樹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我的老家有很多果樹,比如:石榴樹、桃樹、無花果樹、枇杷樹、杏樹、柿子樹……,但我最喜歡的還是那棵高大的石榴樹!

  春天,石榴樹長出了嫩綠的葉子,一陣微風吹過,葉子‘沙沙’作響,好像走起了迎接春天的樂章!

  夏天,石榴花開了,一陣陣清香撲鼻而來,然後又飄走,也把我們的煩惱帶走了。在遠處看,那火紅的花朵就像一簇簇火在燃燒着,走近一看原來是一個個小花朵在左右擺動着。

  秋天,那美麗的花朵不見了,它變成了一個個石榴了。那石榴有大有小,有綠裡帶紅的,還有紅裡帶黃的……顏色五彩繽紛。摘一個,把皮刨下來,石榴的皮還可以做葯呢!當你肚子疼的時候,就可以用來泡水喝,喝了就不疼了。刨完了皮,一眼看到果肉的顏色白裡透紅,晶瑩透亮,像瑪瑙一般。嘗一口,呀!酸中有甜,真讓人吃了還想吃啊!

  石榴的營養特別豐富,含有多種人體所需的營養成分,果實中含有維生素C及B族維生素,有機酸、糖類、蛋白質、脂肪,以及鈣、磷、鉀等礦物質。其中維生素C的含量比蘋果高1~2倍,而脂肪、蛋白質的含量較少,果實以鮮吃為主。石榴可謂全身是寶,果皮、根、花皆可入葯。其果皮中含有蘋果酸、生物鹼等成分,據有關實驗表明,石榴皮有明顯的抑菌和收斂功能……

  石榴樹的結果年齡時期,因繁殖方法和品種的不同而有差異,實生石榴,三至十年才能開花結果,而以觀花為主的重瓣紅石榴或瑪瑙石榴,播種當年就可開花。石榴樹的連續結果年限,可長達五十至六十年,以後則產量逐漸減少而進入衰老期,進入衰老期后,其結果年限仍可維持二十至三十年,所以,石榴樹的壽命,可長達百年之久,如果栽培管理得當,其壽命可達二百以上,但經濟栽培年限,只有七十至八十年。

  我愛家鄉的石榴樹,更愛我的家鄉!

  易門縣六街小學六年級六年級:趙娜

您正在瀏覽: 石榴樹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石榴樹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