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我家的石榴樹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家的石榴樹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我家的石榴樹 

  我家有一棵石榴樹,它不像椰子樹那樣挺拔秀麗,也不像老榆那樣質樸無華,更不像雪松那樣四季常青,可是我卻非常的喜歡它。 

  這棵石榴樹是爸爸在三年前插的一小截石榴枝長成的,三年前它還是一塊小枝條,而現在它已長成了一棵樹,而且還開花結果呢! 

  春天,在太陽公公的鼓勵下,在春雨姐姐的滋潤下,它發出了嫩嫩的、紅紅的小芽。這些紅紅的小芽長滿樹枝好像是在告訴我們,春天來了。同時也為春天增添了一份景色。紅色的小芽慢慢的長大,變成了綠色,滿枝的樹葉鬱鬱蔥蔥,一派生機盎然。 

  夏天,一個個紅色的小花苞從綠葉叢中冒出,慢慢的長大,終於開出了一朵朵紅紅的石榴花。綠色的葉子襯托着那紅紅的石榴花煞是好看。一陣風吹來,花瓣在空中翩翩起舞。前幾天還是鮮花怒放,現在卻變成許多小石榴,它們在陽光和雨露中快樂的長大。 

  秋天,石榴就如同一個個害羞小姑娘的臉,紅紅的掛滿枝頭,真是惹人喜愛。石榴終於熟了,我小心翼翼的摘下一個來,放在手裡細細端詳,紅紅的皮上有一點發黃,圓圓的招人喜愛。我把石榴掰開,裡面的籽紅彤彤的發紫,放在嘴裡細細品味,甜甜的略帶一點酸真好吃啊!聽奶奶說:因為石榴的籽很多,有多子(多籽)的意思,石榴皮還是一種中藥呢!所以人們格外喜歡。 

  冬天,它的葉子凋謝了,雖然沒有了先前的容顏,但是白白的雪花卻給了它一件漂亮的外衣。它吸足了充分的營養和水分,儲備在樹榦里,準備迎接來年的春天,我想在來年的秋天它能結出更多的果實。 

  我愛我家的石榴樹,我要和它一起茁壯成長。

您正在瀏覽: 我家的石榴樹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家的石榴樹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