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讓座位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讓座位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聽小夥伴們說,在公交車上讓座位內心會感到十分快樂。我聽了心裡痒痒的,突然,一個念頭閃現在我的腦海中。於是,內向的我決定早晨去乘公交車,從唐市到常熟(去我姐家玩)。可沒想到的是竟然碰了釘子,並且如此的尷尬…… 

  清晨,我早早地在車站排隊,付了錢上了車,汽車緩緩地啟動了,人也像流水一樣湧向汽車(從起始站開始,一站一站的開)。車上的人應有盡有,有老人、婦女、兒童等等。他們有的去上班,有的出去遊玩,有的去探望親戚等等(猜測加動腦),真是令人眼花繚亂。而我卻四處張望,像是在尋找着什麼。車內已經十分擁擠,連呼吸空氣都不順暢了,但司機卻貪心收容,一個乘客都不放過。突然,我眼前一亮,只見一位六十歲左右的老爺爺上了車,這時,汽車突然劇烈地搖晃了一下,那位老爺爺差點摔倒。我找准機會,鼓足勇氣,懷着惴惴不安地心情說:“來,老爺爺,上這兒來坐,我來站着!”可他卻沒反應。我心想:應該是我的聲音太小,他沒聽見吧!於是,我便大聲喊道:“老爺爺,您別委屈自己了,快來吧,我身體硬朗讓我來站吧!”這時,他轉過頭來看了我一眼,便不再理睬我。我見兩次失敗,心裡焦躁無比便更大聲地喊道:“老爺爺,快來啊!別客氣,這都是我應該做的!”“俺不認識你!”他大聲地說。剛說完,車內的人們都像看怪物似的看着我和他(老爺爺),氣氛十分怪異。我尷尬極了,進也不是退也不是,真是進退兩難啊!我陷入了沉默,到了目的地,我紅着臉飛快地從車上一躍而下,奔跑了起來,心中想到:為什麼給別人讓個座會這麼困難呢?哎!為什麼就不成全我呢? 

  哎!你說我尷尬不?

您正在瀏覽: 讓座位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讓座位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