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修鞋的老人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修鞋的老人_9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在我家門口有個修鞋鋪,鋪主是一位年過花甲的老人。老人的生意每天都很冷清,但他的人卻很熱情,經常幫我們清掃地面。而且,他也很喜歡孩子。只是那雙飽經風霜的眼睛上一條深深的疤痕使得所有的孩子都不敢與他親近。 

  同樣,我對這個老人也沒有多少好感。 

  一天,媽媽的鞋子壞了,囑咐我去給那老人修。我猶豫着,遲遲不肯去,最後見媽媽要發火了,這才怏怏不樂地出了門。 

  出了小區的大門,遠遠的就看見了那個格外顯眼的修鞋鋪。我不敢往前邁步了,一瞅見老人那條如蛇一般的長疤,我就發怵。這時,老人看見我了,親切地說道:“孩子,來,來,來。”說著,還朝着我招了招手。我遲疑了一下,緩緩地挪動着腳步。 

  “爺…爺爺,修鞋。”我說著,將鞋遞過去。老人笑着說:“小姑娘,修鞋子啊? ”我點點頭,“這可比較麻煩哩!來,你先坐坐吧。”說完,老人端來一張小椅子。我小心地拂去上面的灰塵,輕輕坐了上去。 

  老人拿起鞋子,湊到眼前仔細看了看,然後從工具箱里翻出一個小刷子和一瓶膠,嫻熟地將壞了的鞋跟粘了上去。然後又掏出一個長長的傢伙,將掉下來的鞋帶子給塞了進去。 

  “差不多了,讓它再干一干。”老人說著,將鞋放到了地上。這時我突然發現老人的眼睛一直在盯着我看,我不好意思起來,問:“爺爺,還有什麼事嗎?”老人嘆了口氣:“你陪我說說話好嗎?”沒等我答應,老人就開始說起來:“小姑娘啊,你是替你媽媽來修鞋的吧?真是個懂事的孩子。你們現在幸福啦,哪裡還知道長輩當年吃的苦?呵呵,瞧我這把老骨頭,說這些做甚,說了你們也不懂……”老人絮絮叨叨地說著,我的心頭一熱,對老人有了些許好感。 

  “好啦,不說了。鞋子幹了,就給2塊錢吧。”老人說。我從兜里掏出一張紙幣,給了他。隨即起身,拎着鞋就走。 

  剛走了幾步,只聽老人又喊了一聲:“等一等,孩子!”我頓住了,怎麼了?一回頭,看見老人一瘸一拐地走過來。我愣了,老人原來是個殘疾人!我回過神,覺得老人的臉不再恐怖了,他的笑容也慈祥了許多。老人拍拍我的肩膀說:“小姑娘,真不好意思。你的零錢忘記給你了。”見我一臉迷茫,又補充道:“剛才你給了我5塊錢。”我滿臉羞愧,忙擺擺手:“不,爺爺,我不要,您留着吧。”他不依,硬是將3枚硬幣塞給了我,走了。 

  我望着老人遠去的身影,又看了看手中那三枚汗津津的硬幣,嘆道:“唉,這個修鞋的老人……”

您正在瀏覽: 修鞋的老人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修鞋的老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