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銀燭舞姬舞天下(三十一)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銀燭舞姬舞天下(三十一)_9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銀燭舞姬舞天下(三十一) 標籤:十一作文 十一月作文 二十一世紀作文 十一歲作文

銀燭舞姬舞天下(三十一) 

  蝶伊咬了咬筆尾,腦袋裡突然有了想法。 

  “大家都寫完了么?”蝶伊一臉奸笑地問。 

  柳然夕看到蝶伊的表情,關切地問:“公主,你沒事吧?” 

  蝶伊傻笑了兩聲“沒事”。 

  “不然小弟我先獻醜了!”冷畫面上謙遜地說,其實心裡早就驕傲地不亦樂乎了。 

  等他念完了他寫的詩后,柳然夕笑着拍手稱讚“妙┄┄實在是妙” 

  冷畫“謙虛”地說:“哪裡┄┄哪裡,柳郡主是出了名的才女,您的詩,也一定別有一番意境的!”邊說著,眼睛邊往蝶伊這裡瞄,眼裡滿是驕傲,可他再蝶伊眼中看到的卻只有可笑和不屑,彷彿在看一個小丑,他生氣地哼了哼,腦袋裡想的全部都是一會兒讓她怎樣出醜。 

  柳然夕看了看窗外的夕陽,輕聲把剛剛寫的那首詩念了出來。 

  蝶伊不得不承認,柳然夕的確是一個才女,她的美是一種和柳如眉完全不同的美,那是一種清醇的美,一種難以言語的美…… 

  冷畫笑着讚歎:“柳然夕不愧是才女,作出來的詩就是不一樣,好一句‘問君情似何?幾度殘夕陽’!” 

  不知道為什麼,當蝶伊看着冷畫用崇拜的目光注視着柳然夕時,她心裡竟有一種說不出的憤怒。 

  柳然夕尷尬的笑着:“蝶伊,可該你了!加油啊!” 

  蝶伊狠狠地瞪了冷畫一眼,隨即道: 

  “向晚意不適, 

  驅車登古原。 

  夕陽無限好, 

  只是近黃昏。” 

  柳然夕的笑容凝固了,她根本就沒有想到,一個十五歲的公主竟有如此的才華,這光芒早已可以掩蓋過她,沒想到,她柳然夕“陵朝第一才女”竟被人比了下去,此刻的心中,好亂,好複雜。 

  冷畫對自己冷笑了幾聲,他一直以為蝶伊只是一個不懂事的孩子,心比天高,卻沒有真才實學。誰知,她這兩句話卻另冷畫覺得自己的存在已經沒有任何光芒了。 

  蝶伊看着他們兩個訝異的目光,不覺羞愧地低下了頭,在心中又重複念着剛剛早已念過幾千遍的話:李商隱大叔,千萬別來找我啊!我不是有意的,我也是走投無路啊! 

  柳然夕緩緩地平息了自己的波瀾起伏的心情,硬擠出一個微笑:“這場比賽自然是蝶伊贏了,然夕甘拜下風!”她不知道自己的笑在別人眼中到底是真誠的還是做作的,她只知道,她唯一引以為豪的東西被別人搶走了。

您正在瀏覽: 銀燭舞姬舞天下(三十一)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銀燭舞姬舞天下(三十一)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