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中華魂 45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中華魂_45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450字  編輯:小景

  祖國是我們生命的搖籃,是我們世世代代生活的地方。它,是一個有着五千年悠久歷史,光輝燦爛的文明古國,是多麼的偉大啊!

  “線兒長,針兒密,含着熱淚綉紅旗,綉呀綉紅旗……”你們聽過這首歌嗎?這首歌說的是我們黨的女兒——江竹筠。接下來就讓我給大家講講江姐的故事吧!在解放戰爭時期有一位女共產黨員,名叫江竹筠,大家都叫她江姐。在1947年,江姐受黨組織的任務,在川東一帶領導革命武裝鬥爭。1948年6月4日,由於叛徒的出賣,不幸被逮捕到重慶“渣滓洞”監獄。在獄中,那些國民黨特務不停地折磨她,甚至殘酷地將竹籤插進她的十指,可江姐始終不向敵人透露半點黨組織的秘密。江姐還對難友說:“我們一定要有頑強的精神,毒刑拷打算不了什麼,竹籤是用竹子做的,我們共產黨的心是用鋼鐵鑄成的,我們要堅強的活下去!”1949年11月14日,在重慶解放前夕,江姐被特務殺害,當時才29歲。

  江姐在獄中與敵人進行不屈鬥爭的英雄事迹深深感動了我,我們也要學習江姐這種頑強的精神。

  這就是我們的國魂,這就是我們不屈的國魂,我們千年不衰的國魂國魂

  六年級:鄢鈺

您正在瀏覽: 中華魂45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中華魂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