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中華魂。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中華魂。_10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pp958

顧炎武曾經說過,做人的最大事情是什麼?就是要知道怎樣愛國。這句話正表明了顧炎武 強烈的愛國之心。當然,愛國不是空口號,而是要從一點一滴做起。 

  她不是那種為國家做出很大貢獻的人,而是那種為國家盡一點力的人。她有一個十分愛國的理想:育林員。 

  所有人都知道,我國的綠地面積正在日益減少,人們只砍不栽,導致水土流失,洪水容易侵犯我國土地。不知多少人,因為洪水弄得家破人亡;不知有多少人,因為洪水變的一無所有,人財兩空;不知有多少人,因為洪水失去美麗的家園。而她,正像這些人心中的上帝,用樹木保護這些人。 

  每天,她都細心照顧校園的樹木,給它們澆水,自己還用塊木板刻上“保護樹木,人人有則”八個大字,提醒人們要保護樹木。她不曾歇過,無論是嚴寒還是酷暑,她都精心照料每一棵樹木,彷彿是醫生在悉心照顧病人一樣,是那麼盡職,那麼忘我。 

  記得有一次,快下課了。突然狂風大作,不一會兒,雨像瓢潑似的下了起來,是那麼的大,那麼的猛,那麼的不留情,說下就下。下了課,我們都不敢出教室,連窗都關得緊緊的。她向窗外望去,校園周圍的小樹搖搖擺擺,看起來快折斷了。她馬上跑出教室,來不及拿雨傘便沖了出去。朦朧中,我似乎看到她去教導處拿繩子和木棍,冒着雨,似乎想拿木棍綁住瘦小無力的樹榦。她全身被雨淋濕了,雨順着她被淋得黯然無光的髮絲,像斷了線的珠子陸續向下墜。校園樹木一共十幾棵,想把這十幾棵樹都用木棍綁住可不容易。風吹得更猛烈了,似乎在對她的不滿。她的頭髮被吹的十分凌亂,但她並沒有退縮,仍然用雙手用繩子一圈一圈繞着,然後打了個結。似乎還覺得不夠,又打了幾個結,然後到下一棵樹。沒有人向前幫助她,一個個都膽小如鼠。但她還是靠着自己的力量,把每棵樹的樹榦都用木棍維持住。儘管葉子和樹枝都還搖搖擺擺的,但已經比之前好很多。風和雨似乎退縮了。雨漸漸停了,風也漸漸小了。太陽從厚厚的雲層里出來了,給萬物鍍上一曾金黃色。她笑了,在陽光下笑了,看着那十幾棵樹木笑了。她全身濕漉漉的,但仍然笑着,笑得十分開心,並沒有因為其他而影響她的快樂。 

  她說,她的理想是當育林員,到世界各地去種樹木,去保護樹木,去增強人們的環保意識。育林員,多麼動聽的稱呼,可這個名稱的背後,又是需要怎樣的辛苦啊! 

  她正是那種,從身邊的一點一滴做起的人,從小事去為國家盡一份力的人。我喜歡她,我讚美她,我欣賞她,欣賞她那顆愛國的心! 

  她就是我最欣賞的人——鍾雨婷。

您正在瀏覽: 中華魂。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中華魂。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