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中華魂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中華魂_9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中華魂 

  2008年5月12日下午14時28分,四川汶川縣發生了罕見的8.0級大地震,當時,學校正是上課時間。也許,孩子們還沒來得及聽清老師念的第一個英語單詞;也許,他們還沒來得及算完第一道數學題;也許,他們還沒聽完老師念的第一篇作文,一剎那,地面開始劇烈晃動,他們還沒反應過來發生了什麼事,就被倒塌的房屋埋在了底下。 

  當在電視里看到溫家寶總理在映秀鎮對受災的人民淚灑一線地說:“只要有一絲希望,我們就盡百倍努力。”我的心裡為之一動。我們在屋子裡坐着,無濟於事,而災區的人們還在廢墟下埋着,我們卻只能出一點微薄之力。那一張張觸動人心的照片,那一句句感人肺腑的話語,時常觸動着我的心…… 

  這個時候,一頂擋風的帳篷,一床禦寒的被褥,一碗熱乎的麵條,一句真誠的問候,對於災區人民來說也許就是希望,就是明天。 

  一點很小的善心,乘以13億,就會匯成愛的海洋。再大的困難,除以13億,就是四個大字:眾志成城! 

  一方有難,八方支援。舉國上下都在捐款捐物,工人、農民、學生、海外華僑以及許多外國朋友都解囊相助,一個個關愛飛向災區。更令人感動的是在地震發生時一個個無私奉獻的感人的故事。 

  5月13日晚上10點12分,四川省德陽市綿竹漢旺鎮東汽中學坍塌的教學樓廢墟中,當搜救人員搬走壓在這位教師身上的最後一塊水泥板時,這個場面讓所有搶險人員震撼、落淚。他弓着身子,雙臂張開趴在課桌上,頭上、手上、背上到處是血,這是一位教師在人生的最後“定格”!他的身下蜷伏着四個學生,他們都還活着……14時28分,當他在教室上課。他正講得起勁時,房子突然抖動起來。地震!譚千秋老師一下子意識到情況不妙,立即喊道:“大家快跑,什麼也不要拿!快……”同學們迅速衝出教室,往操場上跑。房子搖晃得越來越厲害了,並伴隨着刺耳的吱吱聲,外面陣陣塵埃騰空而起……還有四位同學已沒辦法衝出去了,他立即將學生們拉到課桌底下,自己弓着背,雙手撐在課桌上,用自己的身體蓋着四個學生。轟隆隆……磚塊、水泥板重重地砸在他的身上,房子塌陷了……譚千秋老師,那英雄的壯舉已經深深定格在我們的心中。這體現了中華民族堅強不屈、團結一心的高尚品質! 

  同學們,讓我們伸出雙手,奉獻我們的愛心,為災區的救援和重建家園獻出自己的一份力量吧!

您正在瀏覽: 中華魂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中華魂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