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井水冬暖夏涼嗎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井水冬暖夏涼嗎_4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pp958

井水冬暖夏涼嗎 標籤:井水作文

一個暑假,奶奶買了一隻大西瓜來“慰勞”我。只見奶奶先從井裡打來一桶水,然後再將西瓜浸泡在其中,大約8分鐘后,奶奶又將西瓜從裡面拿出來,並把西瓜切開,拿給我吃。我迫不及待地嘗了一口:哇!西瓜被井水浸泡過後,變得又涼又爽又新鮮。我不由得想起大冬天裡,爺爺用井水洗菜時,井水還冒着白煙呢!想到這裡,我的腦子裡不由得冒出一個念頭:難道井水冬暖夏涼嗎? 

  為此,暑假裡我還特地做了一個實驗:先用溫度計測量井水與地面的溫度,再求出它們的平均值,結果為5.67℃。到了寒假,我又做了相同的實驗,結果為3.4 ℃。 

  由此可見井水受地面溫度的影響是很小的,可是為什麼給我們的感覺卻不是這樣的?為了解開我心中的謎團,我特地請教了科學老師,科學老師說:“雖然井水是恆溫,但是地面溫度卻是冬涼夏暖,所以給我們的感覺是不同的,用科學名詞來形容的話就是我們的感知系統出現了錯覺。”聽了老師的話,我若有所悟地點了點頭。 

  通過這件事,我明白了一個道理:有時候,我們不能夠憑我們的感覺來判斷,而要信服科學。

您正在瀏覽: 井水冬暖夏涼嗎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井水冬暖夏涼嗎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