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螢火蟲閃亮的夏天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螢火蟲閃亮的夏天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在所有的生命體里,最令我羨慕的就是螢火蟲了。不但會飛,而且還會發光。是生命體中獨一無二的。

  我小時候沒有去了解過螢火蟲為什麼會發光,總認為那天經地義的,會發光的螢火蟲只在夏天的夜晚發光,一閃一閃的讓人感覺很神秘,由於我幼兒園調皮貪玩,學習成績不好。爸爸激勵我說,螢火蟲打着燈籠還在看書呢,我知道爸爸在騙我,看書應該是很安靜的,而螢火蟲卻在飛來飛去,似乎在找什麼東西,是漂亮的手絹還是心愛的蝴蝶結?我最擔心的是它們丟了親人,那肯定會很着急的,我曾跟着螢火蟲走,可是到了螢火蟲飛到的地方,只能發現野草或者小樹什麼的,每一次,我都會失望而歸。

  有一次爸爸幫我捉了很多螢火蟲,晚上在黑暗處就像電光棒一樣閃閃發亮,可是瓶子太小,顯得很擁擠,憋得難受,看見它們這樣,彷彿我自己也憋得喘不過氣來,於是我把它們全放了,留下我一個人在地面上孤獨卻又很滿足。

  很少有人在白天看到螢火蟲,即使看到也沒有幾個人能認識它,因為在太陽光下,人們無法看到它發出來的光,跟普通的蟲子似乎沒有什麼兩樣,最喜歡螢火蟲的應該是天上的星星吧,它們會把螢火蟲當成地球上遠道而來的親戚。

  可惜的是螢火蟲只在夏天出現,如果它能在冬天的夜晚和雪花一起飛舞,能和元宵節的紅燈籠一起發光,那該多好呀,如果能那樣,我一定給它們發一個大大的紅包。

  六年級:匡佳

您正在瀏覽: 螢火蟲閃亮的夏天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螢火蟲閃亮的夏天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