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隱形的翅膀》觀后感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隱形的翅膀》觀后感_4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小景

《隱形的翅膀》——觀后感 

  今天,我們在會議室看了一部電影《隱形的翅膀》,故事發生在壯美的內蒙古草原上。 

  15歲的花季少女志華考上了高中,她和同學們一起高興地去放風箏,不幸被高壓電擊中。經醫院奮力搶救,保住了性命,卻失去了雙臂。志華的母親經受不住這慘劇的打擊,患上了間歇性精神分裂症。失去雙手的志華,連吃飯、穿衣、上廁所都需要別人照料,原來一切需要用手來做的事,她都不能自己做了,生活變得異常艱難。 但她最後還是克服了困難,考上了大學。這部電影通過殘疾人身處逆境頑強拼搏的精神,展示社會的愛心和生命在極端艱難的狀況下閃現出的人性光輝。正如歌中所唱:每一次,都在徘徊孤單中堅強,每一次,就算很受傷也不閃淚光,我知道,我一直有雙隱形的翅膀,帶我飛,飛過絕望...... 

  看完這部電影,我明白了:人生不可能一帆風順,在享受着富裕和安寧的同時,應該怎樣面對人生的逆境和挫折。看看志華,想想自己,怎樣才能做到逆境中不消極沉淪,順境中更清醒頑強?怎樣才能擁有一顆健全的心靈,面對困難,自強不息?獨生子女應怎樣以知恩圖報的心態學好本領,心存感恩,回報父母和社會。

您正在瀏覽: 《隱形的翅膀》觀后感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隱形的翅膀》觀后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