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網絡少年》觀后感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網絡少年》觀后感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網絡少年》以記錄片的形式向我們講述了一群高中生迷戀電腦不能自拔,後來是一位叫索拉拉的老師改變了他們。讓他們發揮各自的特長,組建了一個叫“網絡少年”的網站。後來,這個網站受到了國內外青少年教育者的好評。但這位老師卻為了這一群學生,跟自己的男朋友分手了。這些學生也有了很大的轉變,一位打網絡遊戲上癮的學生,在索拉拉老師來了以後,學會了思考,學會了用電腦學習。

  在這部影片中,有一個情景讓淚水在我的眼眶裡打轉:一個學生因為打電腦上癮,對他的父親不聞不問,甚至與父親頂撞。後來老師給了他一部DV,要他拍下父親一天的衣食住行。當他拍下來放映的時候,我聽到了這樣的話:“父親給我的存摺的密碼是父親的生日,但我卻不知道他的生日。父親雖然做的工作讓人看不起,但他卻沒有低過頭。如果給我一個機會,我會大叫他一聲:父親!”看到這兒,我的眼睛濕潤了。

  我也是個電腦愛好者,玩電腦5年,上網4年。也算是個“小網民”了。如果拿這個時間給別人看,很多人會以為我只玩遊戲。但我卻正確的使用了電腦。需要時,我查資料;休息、娛樂時,我玩會遊戲。這樣平均的使用,玩電腦就不容易上癮了。以後,我要繼續正確使用電腦。這部影片給了我一個啟迪:電腦本身並無過錯,而要看發明它的人類如何去使用它主宰它。

您正在瀏覽: 《網絡少年》觀后感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網絡少年》觀后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