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書籍是人類進步的階梯 1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書籍是人類進步的階梯_1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600字  編輯:pp958

  着名作家高爾基曾說過:“書籍是人類進步的階梯。”是啊,書中蘊含著無窮無盡的奧秘,可讓你不出門便曉天下事。書是智慧的源泉,書是知識的海洋,書是想象的翅膀,書是生活的方向盤。

  《三國演義》為我講述了一段三國英雄的豪情義氣,《紅樓夢》使我如臨其境的體會到了一場封建大家族的凄美愛情;《水滸傳》讓我不經嘖嘖稱讚宋江的豪俠仗義,吳用的足智多謀;《西遊記》令我沉迷在孫悟空的七十二變中。《假如給我三天光明》讓我潸然淚下,不住感嘆海倫。凱勒用堅強創造的傳奇人生;《愛的教育》又讓我看到了家長與孩子心靈的溝通,真情的對話。

  許許多多的名着故事讓我沉浸在書中流連忘返。每天晚上,習慣性的打開檯燈,從陳列着一本本花花綠綠的書的柜子上抽出一本,像一匹餓狼,貪婪地讀着,又像一隻書蟲,不停歇的啃着,進行我晚間的“美味大加餐”。每當合上書,閉上眼睛,我的心靈卻還深深着迷着書中的點點滴滴,思索着,想象着,微笑着,我進入了甜美的夢鄉。夢中,依然回憶着書中引人入勝的情節。

  詩聖杜甫曾說過“讀書破萬卷,下筆如有神。”果然如此!有了我每晚在檯燈下與書的“親密接觸”,我的作文水平有了大大提升。從以前看着作文本愁眉緊鎖,一竅不通,接着嘩啦嘩啦拿起筆東拼西湊,亂寫一通到現在看見題目后仔細研究,然後靈感源源不斷地湧來,經過一番奮筆疾書一篇美文就大功告成。如此巨大的變化都要功歸於無所不能的書。所以我想說:“讀書好!”

  讀書的好處在生活中隨處可見,她就像一位熱心助人的老師,有問題隨時解答。有一次,我蹲在樓梯口拿着放大鏡專心致志的觀察着螞蟻的“搬運軍隊。”我驚訝的看見每兩隻螞蟻來回穿梭時都用觸角輕輕碰一下對方的觸角,動作輕巧而快捷。我頓時滿腔疑惑:“這是為什麼呢?”我冥思苦想,卻也沒有答案。我決定去問媽媽,媽媽說:“好像是在傳遞什麼。”“傳遞?傳遞什麼啊?”我打破砂鍋——問到底。“這個,我也不清楚。去請教你的小老師吧!”對啊!我忽然想起。扭頭一看,《十萬個為什麼》在沙發上躺着,好像熱情的向我招手,我拿起書,如獲至寶,快速地找到答案,我津津有味的讀着:“螞蟻互相觸碰觸角是在傳遞信息,它們的信息源在觸角上,必須通過觸碰才可獲得。”哦!原來如此!我恍然大悟。我撫摸着《十萬個為什麼》微笑着說:“多虧了你啊!真是我的好老師!”大家要學我一樣“好讀書”哦。

  雖然讀書好,但是我們不能什麼書都讀,一定要“讀好書。”我看見有的同學抱着《阿衰》、《豌豆》之類的漫畫痴迷的讀着。其實這些書,只是看的時候圖個開心,過後來想,根本沒有什麼實際性的意義。但是如果為了娛樂適當地看一些,也不礙事。可如果把看漫畫的時間用來看一些名着,比如《簡愛》、《鋼鐵是怎樣煉成的》等,既豐富了知識,又把時間合理地運用,豈不是兩全其美嗎?

  如果在一個烈日炎炎的下午,你心煩意亂。讓我告訴你一個清涼好去處——圖書館。當你懷着急躁的心情邁入圖書館,一陣陣清爽的書香撲鼻而來。讓你情不自禁的渴望讀書。當你懷着略帶舒暢的心情走進圖書室,在書櫃前徘徊不久后,抽出一本《淘氣包馬小跳》,靜下心來,慢慢地讀。在圖書室安靜氣氛的襯托下,在書中妙趣橫生的語言的吸引下,相信你不一會兒就會忍俊不禁,或者還會笑得前仆後仰。當你又懷着愉快的心情走出圖書館,書中一個個令人着迷的故事又會誘惑着你再去光臨。

  書是人類的精神糧食,在你快樂時,它伴你左右;在你沮喪時,它鼓勵你打起精神;在你悲傷時,一句句溫馨的話語,又會讓你破涕為笑。

  “書讀百遍,其義自現。”書中自有黃金屋,書中自有顏如玉。書,像一股清涼的風,能陶冶你的情操;書,像一台智能機器,能幫你整理繁亂的思緒;書,像天使的翅膀,給你勇氣和自信,讓你探索遠方的奧秘;書,又像一雙溫暖的手,打開你心靈的的窗戶,讓你與世界友好的溝通。書的好處數之不盡,我送大家九個字:“讀書好,好讀書,讀好書!”

  四川德陽中江縣黃河路小學六年級:123412312443234

您正在瀏覽: 書籍是人類進步的階梯1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書籍是人類進步的階梯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