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棕櫚樹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棕櫚樹_4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pp958

棕櫚樹 標籤:棕櫚樹作文

棕櫚樹 

我家樓下有許多棕櫚樹。它的樹榦又粗又直,上面有許多灰色的棕毛纏在上面,每一根棕毛大概比頭髮還粗一點兒。它的葉子很大,像一把把大扇子似的,我想:夏天天氣很熱,在棕櫚樹下乘涼倒是一個很不錯的去處。棕櫚樹夏初開花,葉間盛開着玉米穗子似的黃色花朵,要是猴子們看見了,一定以為它是玉米。這種黃色花朵過不了多久就會結出一串串淡藍黑色的球形核果,上有白粉。 

你可別小看了棕櫚樹,它的用途可大着呢!樹榦可作亭柱、柱桿,耐潮防腐;棕片的特性柔軟,有韌性,耐水濕,經久不腐,可制船纜繩、蓑衣、棕棚、棕帚、地毯;棕殼富有彈性,可以填塞沙發,或蓋圓形屋頂;棕葉可制扇、搓繩。中醫學上以葉柄基部的棕毛入葯,有止血的功效。 

棕櫚樹的生命力十分頑強,說得上是經濟樹種中的壽星,壽長百歲並不稀罕。但是楊樹就不一樣了,它春天時抽出綠葉,夏天在陽光的映襯下,隨風飄擺的柳枝顯得格外美麗動人。而秋風一吹,它樹枝上的葉子就掉了下來,冬天就剩下光禿禿的枝幹了。但秋冬時節,棕櫚樹依然披着一身綠葉,密集油亮的綠葉終年不敗,始終透着生機,透着活潑,它與松柏為伍,裝點着自然。 

我愛上了棕櫚樹。

您正在瀏覽: 棕櫚樹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棕櫚樹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