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棕櫚“兄弟”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棕櫚“兄弟”_9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我家有兩棵棕櫚樹,它們是同一天來我們這兒安家的,現在卻長得完全不一樣了。你會問為什麼,別急,我慢慢說給你聽。   七年前的一天,我和爸爸到外面找到了兩棵棕櫚苗(說是棕櫚苗,其實更像兩片小葉子)。爸爸把其中的一棵種在了陽台外面的空地上,因為是先種下的,算是“哥哥”;另一棵當做盆景養在了花盆裡,放在陽台上,算是“弟弟”。      日復一日,年復一年,七年一晃便過去了。每當我看見這“兄弟倆”,便覺得好笑:同樣的樹齡,外形上的差別卻太大了。“哥哥”長在外面,飽經風霜,什麼樣的惡劣天氣它都遭遇過。記得有一年的冬天,雪下得很大,大雪落在“哥哥”身上,像給它穿上了一件棉襖;雪在它身上越積越厚,把它所有的枝葉都壓彎了,真讓人擔心它會折斷。可是雪一化,“哥哥”又舒展開枝葉,一點兒也沒受傷。“哥哥”的葉片可大了,像一把把大扇子,顏色也非常青翠。在這七年裡,“哥哥”長得高大魁梧,亭亭玉立,個頭竄到了二米多!而“弟弟”呢,天天呆在花盆裡,渴了,有人澆水;餓了,有人施肥,養成了“衣來伸手、飯來張口”的習慣。冬天,怕它冷了,還用塑料袋給它穿件外套;夏天,怕它熱了,就把它擱到陰涼處。“弟弟”一直在溫室里養尊處優,被這樣嬌慣着,直到現在葉子也只有手掌那麼大,顏色也灰濛濛的。在這七年裡,它的樣子幾乎沒多大變化,長得又矮又小,只有二十厘米高。      “兄弟倆”為什麼差別這麼大呢?我找到了答案。“弟弟”從小生在花盆裡,雖然每天都有人來照料,但同時它的根系生長受到了限制;“哥哥”生長在外面,儘管環境惡劣些,但根想扎多深就扎多深,一點也不受拘束。根扎得深,自然就長得好,長得壯。      棕櫚是這樣,人也是這樣的。有些家長只會在“溫室”里培養孩子,冬天下雪,怕孩子凍着了;夏天炎熱,又怕孩子曬壞了。真是拿在手裡怕丟了,含在嘴裡怕化了。這樣的孩子長大后,怎能承擔起重大的責任呢?有些家長則不一樣,他們讓孩子從小獨立生活,自己的事自己做;讓孩子自己面對困難,面對挫折......這樣的孩子長大后,不管面臨什麼樣的困難,都會自己想辦法解決問題。      棕櫚“兄弟”的故事,給我更多的是思考。我常常會想,自己是該像棕櫚“哥哥”那樣勇敢地去承受風雨,還是像棕櫚“弟弟”那樣呆在溫室里呢?  

您正在瀏覽: 棕櫚“兄弟”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棕櫚“兄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