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傲雪寒梅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傲雪寒梅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傲雪寒梅 標籤:寒梅作文

傲雪寒梅 

  在那萬物復蘇的春季里,群芳開放。那如煙,如霧,如仙女般亭亭玉立的桃花,那雍容華貴,被世人讚頌的牡丹,還有那婀娜多姿,奼紫嫣紅的玫瑰……一切都是那麼令人沉醉。而我,卻不屑一顧。因為,我只愛你—那在經過寒冬風雪的錘鍊下,在冰封中盛開的梅花。 

  冬末,白雪皚皚。這個世界只剩一片白色。一切都是那麼死氣沉沉。我頂着寒風,踏着白雪,走在山間的小路上。看啊,那是什麼?嗬,好一株梅花!我驚異地望着你那嬌羞的面容,堅毅頑強地屹立在寒風中。你把你的臂膀伸向天空,枝頭上,既有着含苞待放的花蕾,又有着正綻放的花朵,火紅的花瓣,淡黃的花蕊。雪地上,掉落着許多花瓣,白裡透紅,紅裡帶白。忽想起那詩人的一句感慨,“梅須遜雪三分白,雪卻輸梅一段香”我卻感覺非然,現在看來,一切都是那麼美,連那枯草,已掉落光樹葉的光禿禿的樹榦,也是那麼柔和,那麼充滿着和諧的美。 

  入夜了。雪,輕飄。冬天的月亮,似乎更要朦朧。朦朧的月光灑在梅花梢頭,更平添了幾分清高。《卜算子》中的一句“無意苦爭春,一任群芳妒”,《漁家傲》中“莫辭醉,此花不與群花比”是啊,春意濃郁,春光醉人的春季,百花齊放,群芳爭艷。一串串盛開的藤花,迎風搖曳,婀娜嫵媚。白丁香,紫丁香,以及十分鮮艷的海棠……可是,早已塵封在塵俗的牢獄中。可只有你,卻無謂名利,堅毅地選擇在冬季開放。在春季,你可能會看不到它的身影,可在這冰天雪地中,在這花草全部凋謝枯萎的季節里,它卻綻放了,露出了它美麗的容顏!啊,梅!你的純潔,你的清高,會永遠滌盪我心靈中的塵埃。我已陶醉在你那無邊無垠的高雅境界。我的心愿跟隨着你消融。你永遠是我心靈中最純潔的象徵,你不願隨波逐流,與百花一齊盛開在春天,寧可超凡脫俗的屹立在風雪中! 

  梅花,梅花。我仍陶醉在你的世界中無法自拔。梅花,願你的純潔,美德,永遠珍藏在我心中。

您正在瀏覽: 傲雪寒梅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傲雪寒梅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