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秋葉情懷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秋葉情懷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秋葉情懷

  面對秋古人感傷曰:“自古逢秋悲寂寥”,“秋風秋雨愁煞人”,也有人說“我言秋日勝春朝”。 

  細雨朦朧的黃昏,我帶着疲憊和憂傷闖入了秋。秋風輕輕地吹,片片秋黃帶着無奈,隨風飄起又落下,每一陣風過後,樹上的葉子便少了許多。 

  一葉秋黃在風中飄零,踟躇。是葉落歸根,化作春泥更護花;是頑強地奮鬥,任爾東南西北風。片片秋黃在雨中垂掛着,不知道該何去何從。飄落的葉子雖然無奈,但卻有幾分洒脫,好象是輝煌過後美麗的謝幕。 

  人生亦然! 

  有時候想抓住卻從指縫間滑過;想忘卻反而在心中記的更牢。記憶的轉軸一且開啟,才猛然驚醒,想追尋反而迷失了自己。 

  宇宙浩茫,人生須臾。有限的生命該怎樣度過呢?有的人活着為了享受,花天酒地;有的人活着為了金錢,不擇手段;有的人活着為了權力,極盡能事;有的人為了清閑,庸庸碌碌;有的人為了出名,想方設法…… 

  學學葉子吧! 

  葉子一生多麼短暫而美麗啊!她努力地汲取陽光雨露,迅速地長成一片美麗地嫩葉,在陽光中泛着點點的生命綠色,飄落時無奈而又洒脫。她充實地走過,不會留下太多的遺憾,而更多則是幾分坦然和寧靜。 

  人世也應該充實地走過,在該記取時便記取;該放棄時便放棄,不要被那些功名利祿所誘惑,應該去尋找屬於自己的充實幸福。 

  面對無奈,不知前行還是退步,也不妨效仿葉子。既然知道道路已經不能通行,又何必強行通過,把自己搞的遍體鱗傷。與其將將那些不悅的記憶保留,悔恨不已,倒不如捨棄,從新開始。 

  腳踏在落葉上,聽着沙沙的聲音,我不禁想起秋已盡,冬又來了……

您正在瀏覽: 秋葉情懷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秋葉情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