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落葉情思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落葉情思_12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小景

還沒換上夏裝,秋葉就已悄然飄落在我的腳邊,又是一個美麗的秋天!秋天,是一個絢麗多彩的季節。步入大自然,步入秋天,你會發現秋天的顏色是多樣的,紅、黃、綠是主色調,放眼望去,似乎似乎天地間就只剩下着三種顏色了。而紫色、褐色星星點點的夾雜在其中作為點綴,不失為一種絕妙的搭配;秋天的顏色是美麗的,她們融合在一起是那麼的協調,完美,令人賞心悅目。 

  黃 

  我漫步在田野間,一片跳躍的金色映入我的眼帘,那是什麼?這個金色的身影漸漸清晰起來,哦,那是一棵銀杏樹。 

  一陣秋風吹來,我感到了絲絲涼意,銀杏的葉子被風吹落,紛紛揚揚的飄了下來,猶如一場金色的雪,給大地鋪上了一層金色的毛毯,雍容華貴,華美而不俗。又一陣風吹過,地上的落葉被風吹起,漫天翻飛,像蝴蝶在翩翩起舞,又像芭蕾演員,輕盈地展示她那美麗的舞姿……落紅不是無情物,化作春泥更護花。 

  我上前輕輕的拾起一片落葉,放在眼前仔細的端詳着。她通身金黃,小巧玲瓏的葉片彷彿是扇子的化身,巧奪天工。她的邊緣凹凸不平,像起伏的群山般連綿不絕。反面,葉子上的紋路像爸爸手上的青筋一般,清晰可見。 

  我不忍將她丟棄,便拿出一本書,將她小心翼翼的夾好,莊嚴的珍藏起這段記憶。 

  紅 

  “停車坐愛楓林晚,霜葉紅於二月花”。正當我吟誦這首詩時,彷彿有什麼感應一般,一片楓葉落了下來,不巧砸在了我的頭上。我伸手拿下這片紅色的精靈,放在手心裡細細的打量着。她火紅火紅的,像一團跳躍的火焰,似乎已經燒疼了我的手。紅的像血,紅的像霞。她像極了雞爪,五個“手指”分別向四周伸去。其中,有兩個“手指”一部分重疊在了一起,我輕輕地掰開她們,發現被蓋住的一部分依然那麼綠,紅和綠形成了鮮明的對比。為什麼陽光照射不到的地方就不會變紅呢?我查了一下資料,原來太陽光照在葉片上,有利於樹葉中的紅色素形成,所以樹葉就會變紅。 

  哦,這小傢伙,讓我了解了一個知識,還真應該好好感謝一下你呢! 

  綠 

  我在做作業。半小時過去了,我揉了揉疲倦的雙眼,抬起頭來,向窗外望去,為的是尋找一片綠色,放鬆一下我的雙眼。我找到了!窗外不遠,就是一棵樟樹。 

  嘩,一陣風吹過,風將一片樟樹葉送到我的桌子上。我的目光從窗外落到這片樹葉上,她綠,不是生機勃勃的嫩綠,而是深綠,充滿生命的滄桑的深綠,綠的那麼深,是時間染成的!樟樹葉摸上去像一塊絲綢那樣光滑柔軟,舒服極了。她的形狀是紡錘形,像一個扁扁的、張開的大嘴巴。一聞,一股幽香頓時鑽進我的鼻孔,呵,好香啊!清幽,淡遠。 

  這棵樹,冬天依然翠綠。不怕寒冷,不懼風雪,大雪壓青松,青松挺且直,樟樹也和青松一樣,威武不屈。 

  一片,又是一片……落英繽紛,零落成泥。秋天的樹葉,嫵媚,優雅,充滿魅力。她們就像一個個小精靈,為秋天增色不少。秋天的樹葉,你真美! 

點評:詩意的文字,細膩的感受,生動的描寫,造就了一篇佳作 

指導老師:孫軍

您正在瀏覽: 落葉情思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落葉情思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