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暢談我的家鄉新變化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暢談我的家鄉新變化_10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pp958

  新年到了,我來到了上海,看望姨媽。一到家,姨媽就熱情招待我們。吃過午飯後,我就問姨媽:“姨媽,您為什麼不到福州去住呀?在一起住多好呀!”“哎,姨媽在你還沒有出生的時候,我就去了福州,那時的福州呀!車水馬龍,一點秩序也沒有,而且人的素質也不好,動不動就說髒話,還會吐痰。還有那裡的道路,很不好走,一不留神,就摔了個跟頭。這還倒沒什麼,路邊的五金加工店特別多,加工完的廢棄的金屬製品容易紮腳,那時是舊社會,買不起好的鞋子,只能穿薄布鞋。所以,我只能搬到環境比較好的上海來住了。”姨媽感慨地說道。

  “噢,是這樣啊!”我驚訝地說道想不到這麼美麗的福州,也有那麼悲慘的過去呀!“但是,姨媽,現在的福州和以前不一樣了。”“是嗎?”姨媽疑惑得問道。“當然了,現在的福州和以前變化太大了,環境都得到改善了,溫泉公園就是最好的見證了。步入公園,便會見到兩旁鮮花綻放,香氣襲人,讓人陶醉在這花的海洋中,頃刻間,你會把所有的煩惱拋到九霄雲外。繼續走的話,你會看到一座由玻璃製成的金字塔,它可是溫泉公園的‘首腦’呀!在陽光的照耀下,金字塔閃閃發亮,引人注目,美麗極了。在金字塔左邊,是一群可愛的和平使者??鴿子,它們成群結隊的在那裡覓食,一見到陌生人,它們就一窩蜂地飛走了,但是過一會兒,它們又飛回來了。在鴿子後面,是三座高大的風車,讓人一下子聯想到風車之國??荷蘭。在風車的左側是一條明亮的帶子??河,在河裡有幾隻小魚,它們嬉戲着,濺起了無數的水花,這景象讓人心曠神怡。姨媽,怎麼樣?”我驕傲地說道。

  “那福州人的素質呢?”“素質,我們福州人的素質也提高了,如果你迷了路,只要在路上隨便詢問一個人,他都會告訴你正確的方向,甚至會給你帶路的”“是嗎?”姨媽有點心動,“再讓我想一想”“不要想了,我們福州的瑰寶可多了,壽山石就是其中之一。壽山石是福州特產,顏色鮮艷,經過加工之後,石質光滑細膩,可以做成工藝品,放在家裡當裝飾。如果有人來到福州旅遊的話,一定會帶上壽山石工藝品帶回家。我們福州還有許多小吃,來至全國各地:有狗不理包子、水晶餃、“聞香下馬”、貓耳朵、羊肉串……保證什麼菜都有。

  姨媽終於被我說服了,她還一邊自言自語:“變得太快了,變得太快了!”是呀!相差幾年的福州有着如此翻天覆地的變化,福州以後一定也是聳立在東方的明珠啦!

您正在瀏覽: 暢談我的家鄉新變化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暢談我的家鄉新變化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