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一把小花傘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一把小花傘_10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小景

一把小花傘 

  湖北省荊門市實驗小學六(4)班 劉夢琪 

  我和小佩是形影不離的好朋友,用同學們的話來說,就是連體雙胞胎。她長着一張圓圓的小臉蛋,細細的柳葉眉下嵌着一雙水靈靈的大眼睛,有着和她媽媽一樣自然捲曲的頭髮。可愛的櫻桃小嘴微微一張,那就表明她又要唱歌了。 

  最近我們這對好朋友之間卻發生了一件不愉快的事。那是一次語文測驗,在交卷時,小佩一不小心把我的卷子弄了一道小口子,我一下子怒髮衝冠,“哼!你是不是看我比你做得多,就想把我的卷面分扣掉?”我一把奪過小佩的卷子,“嗤”伴隨着一道刺耳的聲音把她的卷子也撕了一道長長的口子。小佩看到這一切驚呆了,我卻頭也不回地走出了教室。我們的友誼就在這一瞬間破滅了。 

  事隔幾天,我一個人走在路上,腦海里一直回想着這件事,心裡十分內疚。 一直反覆着問我自己,是不是我錯怪她了,她真不是有意的?我是不是應該主動向她道謙?可是我總也抹不下面子主動去找她。 

  一天, 我走在上學的路上,忽然滴滴嗒嗒地下起雨來了。我望着灰濛濛的天,心情和這天氣一樣糟,趕緊加快腳步往學校跑。想起以前,我都是和小佩一起上學、放學,碰到不好的天氣她總不會忘記帶把傘。下雨時她總會撐着那把淡藍色印有小花的的傘,小傘下就是我們的天地,我們一起說說笑笑,打打鬧鬧多開心呀!可如今…… 

  正想着,突然雨停了,我抬頭一看,一把我再熟悉不過的藍色小花傘撐在我頭上,原來是小佩:“呵呵,我就知道你又沒帶傘,也不等我一起走,想淋感冒呀?”她笑着說。我不好意思地打趣說:“對呀,感冒了才有人心疼。上次的事,是我不對,我以為你再也不會理我了,對不起。”小佩趕緊說:“對不起,是我不該那麼不小心弄破你的卷子”。我說:“你又不是有意的,而我……” 

  “算了,算了,我們都忘了吧,即使我們曾經誤會,但我們的友誼一定不能破的。”我們又摟在一起擠在小花傘下,大聲喊道“我們是好朋友,永遠分離的好朋友,哈哈哈……”歡快的笑聲在小花傘下回蕩。 

  此後,我們團結友愛,互幫互助,又成了一對形影不離的“連體雙胞胎”,天天在上學放學的路上總會看到我們一起的身影。 

  那把小花傘,凝聚着我們的友誼。那把小花傘像神力萬能膠一樣,把我和小佩的心粘得越來越緊。 

  丁香花開 

  2009年11月29日

您正在瀏覽: 一把小花傘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一把小花傘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