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一把鑰匙一把鎖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一把鑰匙一把鎖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廖陽欣是我的同學,同班同學。他以前是一位組長,在我的印象中,他無論做什麼都很認真,學習也很棒。又有菩薩心腸,我非常欣賞他。他和我以前還是最要好的朋友。

  打開記憶的匣子,時間似乎在倒流,我回憶起以前的事情來了。

  傍晚,我們放學了。廖陽欣等着我收拾東西,然後我們便來到學學校門口,我家在左邊,他家在右邊,我回家,他買本子,我突然喊了起來:“慘死!我的作業本竟然全部用完!怎麼辦吶!”廖陽欣一聽,眼珠一準,回過神來,毫不猶豫地把我拉到小賣部前,問我,什麼本?。“課文本,小方格本……”我一邊回答一邊想着還有什麼本子要買。這一共用了1。5元。“明天我再還給你,行嗎?”“不用了,同學嘛!哪要還呢!”廖陽欣一邊說一邊幫我把本子放進我的書包。我剛想說,“還是要換的,借了人家東西哪能不換呢!”這句時,廖陽欣已經一邊說拜拜一邊奔向自己家了。

  很好,我那天準時完成作業了。

  第二天我來到學校我才從其他同學的口中得知,廖陽欣昨晚也沒有作業本,所以匆匆吃完飯又趕回學校買本子。在回家時已經氣吁吁了,在做作業時已經有點晚了,因為它那天做作業時已經很晚了。所以已經影響他的睡覺時間了,但他還是仔細思考,認真完成作業。

  我摸摸的我的眼角,眼淚被感動的流出來了。本來那個人不應該是廖陽欣!而應該是我,但事情似乎正好相反。我真想問一下這是為什麼。

  廖陽欣走了,乘火車轉學去了,去了一個我不知道的地方。臨走前他送給我一把鑰匙,他拿着一把鎖。他說這是友誼,誰也別想才散我們兩個。現在我緊緊地握住這把鑰匙,怎麼也放不下……

  那份純真的友誼,誰也別想拆散它們或玷污它們,我真的很懷戀那份同學與同學之間純真的友誼……

  沙灣中心小學六年級:梁昊禹

您正在瀏覽: 一把鑰匙一把鎖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一把鑰匙一把鎖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