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這件內疚的事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這件內疚的事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以團結互助為榮,以損人利己為恥”校園裡再一次唱起了“八榮八恥”的歌謠,但他也在一次出擊我內心深處的刀疤,更讓我感到愧疚難當。

  小時候,無知的我喜歡搞惡作劇。記得7歲那年的一個夏天午後,我坐在樹蔭下喝汽水。突然一群孩子像開了鍋的水似的向前涌去。出於好奇,我也夾在這股人流當中。人群中圍着的是一個精神失常的小男孩,他長長地頭髮像一團亂草,獃獃的眼睛空洞洞的,一隻鞋子倒提着,全身上下散發出一股令人作嘔的氣味。調皮的孩子們像遇到老鼠一樣,紛紛向他扔石頭。我也毫不示弱,撿起一塊石頭狠狠地砸在他那裸露的腳趾上。頓時,乾裂的水泥地板被血水染紅了。他環顧思維找目標。或許是我個子小,或許是我的猖狂激怒了他,他便不顧一切的向我衝過來。那時候,我根本不懂的是非善惡,只覺得戲弄別人就是好玩,再加上有中認為我助威,自然更加肆無忌禪了。我再一次抓起一塊石頭砸向他那還在流血的傷口。可憐的小男孩像一隻受傷的小狗,捂着腳,呻吟着,逃走了。而我則像一位凱旋的英雄被夥伴們團團的圍住。

  “吾雖無引以為榮,但卻不可因之而恥。”歲月流逝,隨着我的長大,我的內心越來越感到愧疚與不安。雖然兒時的我並不懂事,但這怎麼能逃掉良心上的譴責呢?雖然這件事在夥伴們腦海里早已淡忘了,但是,只要一想起那一聲聲痛苦呻吟的小男孩,和他逃跑時那哀怨的眼神,我就感到痛心疾首。倘若昨日不為虧心事,今日怎有恥纏身?而今我只能常常在心裡呼喚着:被欺辱的小男孩,你還好嗎?

  六年級:林勇帆

您正在瀏覽: 這件內疚的事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這件內疚的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