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使我內疚的一件事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使我內疚的一件事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使我內疚的一件事 

  江西省贛州市安遠縣東江源小學六(2)班謝屹桐(桐聲桐色) 

  那是一節作文課. 

  我還在構思的時候,忽然發現我的同桌在悠閑地坐着。“你怎麼還不快寫?”“我寫完了。”我睜大眼睛將信將疑:“你可真神速,還不給老師看看去。”在我的鼓勵下,她大搖大擺地拿着作文本走了上去。 

  老師看完作文,非常滿意地說:“嗯,寫得很不錯。”說罷老師就繪聲繪色地讀了起來。聽着聽着,我覺得有些“似曾相識”。接着,心中疑惑的火花隨着老師的朗讀一點點燃燒起來。哎!這不是《五年級同步作文》上的例文嗎?對!一定是。於是我便翻找出那篇例文,對正在得意洋洋的同桌說:“你那篇作文是抄的,你看!”“不是,不是的!”她犯了錯還不承認,這下我的犟勁可上來了,非得給她點顏色看看。我舉起手來,老師問我幹什麼?我狡詐地說:“我讀篇優秀作文給大家學習學習。”老師見我搖頭晃腦的樣兒,不知我要幹什麼,又不好生硬地叫我坐下,便點點頭同意了,於是我便高聲朗讀起來。 

  這一讀可不要緊,老師和同學一片“噓”聲,都驚訝地睜大了眼睛。老師連忙說:“拿過來,快給我看看!” 

  我神氣十足地走了上去,心中還有一種莫名的激動。也許使人難堪就是我的樂趣吧。 

  回到家中,我把此事當作一大快事告訴了媽媽,可沒想到她卻異常嚴肅地對我說:“如果換成你,你會怎麼想?你這樣會傷了她的自尊心!你做得太魯莽了!”“可是……”我答不上話了。雖然我嘴上沒服,可心裡卻不是滋味。 

  好幾次,我碰上我的同桌,真想對她說聲:“對不起!”可怎麼也說不出口,唉……

您正在瀏覽: 使我內疚的一件事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使我內疚的一件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