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在挫折中成長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在挫折中成長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不經歷風雨,怎能見彩虹,沒有人能隨隨便便成功,把握生命里每一次感動......."就是這首歌伴隨我度過了生活中的風雨,讓我在挫折中成長。 

  本來,我以為生活只有一帆風順才是有意義的人生,但每當經歷了這些挫折,獲取了人生道理后。更讓我體會到人生的意義。那一次,也是難忘的一次:上幼兒園的那時,也意味着我開始成長,成長中的第一個“六一兒童節”也漸漸來臨了,對於我們女孩子來說,可是有着重大意義的。老師邁着穩重而喜悅地腳步走到教室里,帶着無比激動地心情,說:“小朋友們,“六一節”快到了,我們班裡要在班裡挑選幾位女生參加“六一節”的文藝演出!”老師話音剛落,班裡立即成了沸騰的海洋,老師也馬上把這些舉手的女生叫出來要進行一個舞蹈選拔賽,當然也少不了我!老師舒展開她的身體,輕快地喊着:“一噠噠,二噠噠......”跳了一段既優美又簡單的舞蹈,大家個個都學得像模像樣,老師點點頭公布出獲選的名字,本來信心十足的我,失敗了,沒有我的名字!沒有......我哭了,哭得那麼響亮。老師走過來撫摸着我的頭:“其實你跳得很棒!只是這個舞蹈的動作不適合你。以後還有更多的機會,讓你更好展現出你的優姿!”我聽后似懂非懂的點了點頭。這次挫折成了我以後再舞蹈表演的鋪墊!雖然挫折讓我的心靈受到了打擊,但是我卻獲得了成功! 

  生活中的挫折不止這些,讓我記憶猶新的還有那一次。升上三年級時,成績較好的我,也參加了英語課代表的競選。我準備了很久,終於站上了講台發表我的“演講”,開始投票了:一票、兩票、三票......十五票,本來勢在必得的我竟然輸了!終於熬到家裡了,一回家我就傷心地哭了。爸媽都進來勸,可我還是哭。忽然,在我的耳邊迴響着一句話:“不經歷風雨,怎能見彩虹!” 

  人生並不能追求一帆風順,也許只有挫折才會讓你的人生更加光彩。我也許就享受了這個過程——在挫折中成長。就像那首歌如此:“不經歷風雨,怎能見彩虹......”

您正在瀏覽: 在挫折中成長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在挫折中成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