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祖國在我心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祖國在我心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敬愛的老師,親愛的同學們:

  大家好!

  今天我要演講的是,“祖國在我心”。

  站在這裡,我想起上次爸爸問我,在我心中什麼最偉大?我毫不猶豫的告訴爸爸“祖國”。我想你們的回答一定也和我一樣,是祖國。

  爸爸告訴我許多歷史,其中圓明園等……我們從圓明園知道了祖國的屈辱;在長城上,我們知道了祖國的雄偉和美麗的山水畫;在大漠里,我們看到了祖國的廣東和遼闊,在絲綢大道上,我們知道了祖國的自豪和歷史的悠久淵博……

  當看到書本里描寫祖國那段被強行侵略的歲月時,我們悲傷,我們悲憤,因為祖國在我心。當香港回歸祖國時,我們激動,我們驕傲,因為祖國在我心。當迎接2008年的奧運會時,我們燃燒,我們熱烈,這也是因為祖國在我心中。

  祖國,她是我們中國人共同、偉大的母親、是在我們心中無法割捨的靈魂之根,進百年來,許許多多的中華兒女,為了能讓人民過上安定的生活,哪一個不是一“祖國”為目標而努力、奮鬥呢?周恩來之所以能成為人民敬仰的一代偉人,就因為他從小以“為為中華之崛起而讀書”的目標鼓舞自己。

  “自古英雄出少年”。穿越祖國歷史的長河,在這段悠久的記憶里,出現了許許多多的少年英雄,王二小、張嘎等……英雄他們為了中華民族的興旺和強盛,以弱小的生命進行了不不屈不饒的奮鬥與拼搏,直至獻出自己年輕又寶貴的生命,他們的堅持不懈精神永遠鼓舞着我們奮發向上。

  我的演講完畢,謝謝大家!

  敬禮!

  六年級:馬瑤瑤

您正在瀏覽: 祖國在我心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祖國在我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