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祖國在我心中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祖國在我心中_11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pp958

  親愛的同學們,你們好!今天,我演講的題目是:祖國在我心中。

  古往今來,一曲曲悲歌,一個個驚天動地泣鬼神的故事,都講述一個簡單而樸素的信念,祖國在我心中。正是這千千萬萬的赤子,才撐起了我們民族的脊樑,祖國的希望;正是他們,在自己的“今天”,用滿腔的熱血,譜寫了無愧於時代的《義勇軍進行曲》,才使得我們今天的共和國國歌響徹神州,那麼氣勢磅礴,那麼雄壯嘹亮。

  在中國,有許許多多愛國人士深愛着自己的祖國。1948年5月25日,我軍攻打隆化城的戰鬥打響。董存瑞所在連隊擔負攻擊國民黨守軍防禦重點隆化中學的任務。他任爆破組組長,帶領戰友接連炸毀4座炮樓、5座碉堡,勝利完成了規定的任務。連隊隨即發起衝鋒,突然遭敵一隱蔽的橋型暗堡猛烈火力的封鎖。部隊受阻於開闊地帶,二班、四班接連兩次對暗堡爆破均未成功。董存瑞挺身而出,向連長請戰:“我是共產黨員,請准許我去!”毅然抱起炸藥包,沖向暗堡,前進中左腿負傷,頑強堅持沖至橋下。由於橋型暗堡距地面超過身高,兩頭橋台又無法放置炸藥包。危急關頭,他毫不猶豫地用左手托起炸藥包,右手拉燃導火索,高喊:“為了新中國,沖啊!”碉堡被炸毀,董存瑞以自己的生命為部隊開闢了前進的道路,年僅19歲。

  我們現在的幸福生活是革命烈士的血換來的,看到胸前飄飄揚揚的紅領巾,在我心裡,便有了這樣一條信念,祖國就是媽媽,國家重於小家,長大後用雙手把她建設的更強大!

  恥辱和不幸已經成為過去,中華民族迎來了新的輝煌。改革開放二十多年來,在廣大勞動人民的辛勤耕耘下,無論軍事、科技、政治、體育,我們都取得了長足的進展。剛剛結束的北京奧運會,當鮮艷的五星紅旗在奧林匹克五環的光輝下冉冉升起時,當雄壯的國歌在無數用堅韌拼搏的心跳聲組成的序曲種奏鳴時,當我國體育健兒一次又一次登上國際體育賽事的冠軍講台熱淚盈眶時,我們總能聽到很多聲音:是歡呼,是激動,是掌聲,是吶喊……所有的聲音匯聚在一起,組成一股熾熱的暖流——祖國母親的召喚。

  何可欣1992年出生在北京,2008年,16歲的何可欣開始參加國際比賽。小小的個頭兒,卻擁有一套令人驚艷的高低杠動作,多哈世界盃賽場,何可欣憑藉高難動作以及完美表現將金牌收入囊中,也收穫了自信和一片讚譽,被當地人譽為“高低杠公主”。憑着自己幾年來的努力,終於,在2008年北京奧運會上,獲女子體操團體冠軍,這是多麼不容易呀!

  粱啟超曾說過:“少年強,則國強;少年富,則國富;少年屹立於世界,則國屹立於世界!”同學們,祖國在我們心中,和諧家園在我們心中,祖國母親愛着我們,我們也應該深深地愛祖國母親!努力學習吧,把我們的祖國建設的更加美好!

  安陽市第一實驗小學六年級 郭欣怡

本文系本站用戶原創文章,未經允許禁止轉載!

您正在瀏覽: 祖國在我心中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祖國在我心中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