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縮寫《小抄寫員》 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縮寫《小抄寫員》_3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300字  編輯:pp958

敘利奧是小學五年級的學生,十二歲。他弟妹多,只有父親一個人在鐵路上工作。 

  為了補貼家人的生活,父親白天上班,晚上又從別處接了文件、籤條來抄寫,工作很辛苦。敘利奧想替父親抄寫,可父親怕耽誤他的功課,不答應。 

  後來,他趁父親睡后便悄悄地起床,仿照父親的筆跡寫起來,寫了一百八十張籤條,算起來值兩角錢才熄燈睡覺。以後,他每天晚上都是這樣做。 

  敘利奧由於睡眠不足,複習功課不是打盹,就是睡著了,樣子很疲倦,老師也反映這種情況。父親屢次提醒,他還是打不起精神。父親責罵他,冷淡他,不管他。敘利奧心裡很難受,一聲不響地受着父親的責罵。 

  4個月後的一天晚上,父親站在他背後,看着那晃動的筆尖,過去的一切全明白了,他胸中充滿了無限的懊悔和慈愛,父子倆這天晚上都睡了一個好覺。

您正在瀏覽: 縮寫《小抄寫員》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縮寫《小抄寫員》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