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縮寫)將相和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縮寫)將相和_4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小景

戰國的時候,秦國最強,常常進攻別的國家. 

  有一次,趙王得到了一間無價之寶秦王叫和氏璧秦王就寫了一封信給趙王說用十五座城來換.趙王明知秦王是想騙走和氏璧可有沒辦法.有一個叫藺相如說願意帶着和氏璧去和秦王換.到了秦國只見秦王拿着和氏璧一邊看,一邊讚賞,絕口不提十五座城.藺相如看了看借口說這塊玉有毛病威脅秦王交出城池,還要舉辦一個隆重的典禮,秦王只好答應。可藺相如偷偷把玉送回趙國,秦王理屈,把藺相如客客氣氣地送回趙國。 

  過了幾年,秦王約趙王在澠池會面,趙王又讓藺相如同行,讓廉頗在邊界做好準備。會上,秦王叫趙王擊缶,趙王不好推辭,擊了一下,藺相如看到很生氣,叫秦王鼓瑟,秦王沒辦法,只好鼓了一段,秦王拿趙王沒辦法,只好讓他回去。 

  藺相如又立了功,封為上卿,職位比廉頗高,廉頗很不服氣,想要為難藺相如,藺相如顧全大局,不計較小事,使廉頗很慚愧,廉頗背上荊條,向藺相如荊負請罪。從此,他們倆成了好朋友,同心協力保衛趙國。

您正在瀏覽: (縮寫)將相和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縮寫)將相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