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節約生命之源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節約生命之源_10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得得9

烈日炎炎的夏天,當你擰開水龍頭,舒舒服服地衝著涼水澡時,你知道嗎?你洗澡所用的水是缺水地區幾十人的日用量;當你沖洗馬桶時,你的一次用水量相當於乾旱發展中國家人均用水量;當粗心的你沒有擰緊水龍頭,它一個晚上流失的水,相當於非洲或亞洲缺水地區一個村莊的居民日飲用水量……水資源,是多麼寶貴啊! 

  如果沒有水我們將活活被渴死,如果沒有水植物會枯萎,如果沒有水動物也會渴死。為了我們自己,為了動物,為了植物,我們不能再浪費水資源。節約用水,利在當代,功在千秋。在生活中我發現了許多不節約水的行為。 

  記得有一天。我正在屋裡做作業,媽媽正在樓下做晚飯。我突發奇想:我也想學習煮飯,日後孝順一下媽媽嘛。我便跑下樓對媽媽說:“媽媽,我想學做飯。”“好吧!站在一邊看吧。”我便站在了一邊看媽媽做飯。我發現媽媽的水只用一次就倒了,太浪費了,我便對媽媽說:“現在,我國水資源總儲量約2.81萬立方米,居世界第六位,但人均水資源量不足2400立方米,僅為世界人均占水量的1/4,相當於美國的1/5,前蘇聯的1/7,加拿大的1/48,世界排名110位,被列為全球13個人均水資源貧乏國家之一。”“寶貝兒子真厲害,知道的這麼多,你還跟你媽媽我拋書包。不過你怎麼知道的?”媽媽疑惑地問。我回答說:“我們在學習《只有一個地球》這篇課文時老師告訴我的。媽媽,我告訴你吧,用淘米水洗臉可以美白,裡面有豐富維生素C,天然,無公害,是一種不用錢的護膚品,不信你可以今晚就試一試。”媽媽說道:“怎麼這麼像買廣告?不過兒子你知道的真多呀,以前我教你,現在就你教我了,你太聰明了。好,我今晚就試一試用淘米水洗臉。”“我還告訴你一個洗碗妙招吧,那就是用煮麵水洗碗筷,去油又節水。”媽媽誇我:“厲害。我不知道的,你卻知道,真是青出於藍而勝於藍呀。” 

  六點多爸爸回來了。他一進門便對我和媽媽埋怨:“現在洗車太貴了。”“那就自己洗唄。”我說。爸爸說:“是呀。走兒子我們一起洗車。”爸爸馬上動手了。爸爸拿起水龍頭直噴。我想:如果不用水噴,用布擦會不會節約水呢?我把我的想法告訴了爸爸,爸爸回應說:“好。”我們便改用布擦了。我的想法得到了證實。我發現自行車、家用小轎車清潔時,不用水龍頭去噴洗,改用濕布擦,太髒的地方,就可以用洗菜水、洗衣水、洗碗水及洗澡水等去沖洗,比用水龍頭沖洗,至少每次可節水300千克。 

  “黃金有價水無價”。 水是生命之源,珍惜水就是珍惜自己的生命。為了我們自身的健康,為了人類今後的生存和發展,讓我們行動起來,合理用水,節約用水,做個合格的環保小公民吧!

您正在瀏覽: 節約生命之源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節約生命之源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