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賣報小行家 1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賣報小行家_13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300字  編輯:小景

  “啦啦......…我是賣報的小行家......”哈哈,想不到吧!今年這個暑假,嬌養的杜小姐,已變成了賣報紙的小行家了!不過,我也有艱辛啊!

  來了,杜小二給你們細細報來了!

  鏡頭一:懶蟲變勤

  暑假,高陽提議我和潘盈欣一起去賣報紙。我一想,哇!哇!哇!好酷哇!聽起來很好玩的,我就答應吧了。

  剛一賣報紙,就有坎坷。哎!古話說的好啊,“萬事開頭難”。竟讓一個家人皆知的“瞌睡蟲”在凌晨5:00左右去取報紙。天啊!我的懶蟲生涯到此結束了。

  那天晚上我給小鬧鐘上好發條,還一再囑咐媽媽明天準時叫我,媽媽不耐煩地說:“好了,我的好航航啊,媽媽的耳膜都被吵壞了,明天凌晨5:00一定叫你,你真麻煩!”我調皮地伸了伸舌頭,安心地跑回了屋裡睡覺去了。

  我怕媽媽太愛我,捨不得叫醒我,又怕自己睡過頭。所以我不停地在夢裡說:“快醒!快醒!”凌晨,我從夢境里一下子驚醒,大喊:“糟了,早上8:00了,不行!晚了!晚了!”媽媽聞聲趕來,抱起我,親切地問:“航航怎麼了?又做噩夢了?”我搖搖頭說:“媽!晚了,已經8:00了,快取報紙!”“傻孩子!現在才凌晨3:00,也不知道你是怎樣想的!”說完,媽媽鬆開我,回屋睡覺了。

  這一天的我,哈哈!懶蟲變勤了!

  鏡頭二:冤枉呀

  第一天,空氣還可以。我騎着自行車,取完報紙,唱着《我是女生》,去找高陽他們。

  我們高高興興得賣起報紙來,賣到快中午時。突然,目標出現了:一個滿臉皺紋的婦女領着一個和我們差不多大的小男孩準備上車。婦女把臉一扭,用異樣的眼光看了我們一眼。用純正的淄川話嚴肅地對她的兒子說:“兒子,看見了嗎?學習不好就得賣報紙!“。說完,又用異樣地眼光看了我們一眼。然後,領著兒子上車了。

  當時,我的的肺都氣炸了,頭也大了,脖子也粗了,感覺血液在倒流。什麼學習不好,我是班裡是學習委員,高陽和潘盈欣是勞動委員。

  體驗生活,反而成了學習不好。我們真冤啊,包青天大老爺在哪裡啊?

  鏡頭三:虛驚一場

  我們這次賣報紙,在暑假過後受到了老師的表揚。心裡甜滋滋的,老師提倡我們多組織幾個組繼續賣報紙。

  於是,第二次賣報開始了,我和丁盛一組。

  才開始算是一帆風順,可是後來者居上,別的組遠遠地超過了我和丁盛,我和丁盛急地像熱鍋上的螞蟻,圍着服裝城滿處竄。

  正在這是,我看見後邊有一個驃悍的叔叔向我們走來,他挽起袖子,怒視前方。當時,我嚇得毛骨悚然。我心想:我沒得罪他吧!那......我不管三七二十一,拉着丁盛就跑。我不放心,回頭想看看。只見那人對另一個人說:“哎,今天太累了!”說完又挽起袖子。

  哎,真是虛驚一場啊!

  我們接着又賣了第三次,很成功。老師說還要賣第四次、第五次.......

  我們要對天下所有人說一句話:“我們不是一群群沒有主見、嬌生慣養、不懂節約的小皇帝、小公主,通過這次活動,我們已是“毛主席第二”(別誤會,我指的是儉樸)也變得有自己的主見了,敢做敢當,肯吃苦耐勞,我們越來越接近成熟的世界了。

  我們是一隻剛剛展翅的雛鷹,在蔚藍的天空中自由的翱翔,正向下一個目標飛去。

  我們長大了!

您正在瀏覽: 賣報小行家1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賣報小行家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