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賣報小姑娘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賣報小姑娘_12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得得9

育德小學 六(2)班 胡紫煙 

“啦啦啦!啦啦啦!我是賣報的小行家……”聽到這首耳熟能詳的歌,聰明的你一定會猜到我們區幹什麼了吧!猜對了,這次我們學校組織了勤工儉學我是賣報小行家活動,我們正在唱歌呢! 

星期六上午,天氣晴好,藍藍的天空中飄着一朵朵白雲,十分美麗。我和汪卓妍在老師那裡領取了20份《法制周報》,準備去步行街附近賣報。剛下車,一位年輕的阿姨面帶微笑地問我:“小妹妹,這份報紙多少錢啊?我要買一份。”我高興地回答她:“一元錢一份!”阿姨把錢交給了我,拿了報紙就走了。就這樣,我賣出了第一份報紙,心想:賣報紙不就那麼回事,這麼快就賣掉了。我一邊想着,一邊往步行街走去。 

可到了那,才知道事實原來和我想的簡直是天壤之別,儘管我一個勁地喊着“賣報!賣報!”,把喉嚨都喊啞了,可是路過的人不是沒有零錢,就是揮揮從別人那買來的《法制周報》。看到汪卓妍那裡漸漸來了生意,我對自己說:“不行,我不能就這樣坐以待斃!”我決定去一個一個問,來推銷我的報紙。我看到人就問:“叔叔(阿姨)對不起打擾一下,我們是育德小學的學生,請您買一份報紙吧,我們的報款是捐給希望工程的……”漸漸的,我賣出了自己的第二份、第三份…… ,看到自己手裡的報紙越來越少,口袋的錢越來越多,心裡那股子樂勁喲,真是無法形容了。 

當我還是像剛才那樣向一位正在休息的人推銷報紙時,誰知道他竟然很不友好地說:“去去去,沒看見我在忙嗎?小孩子不好好學習,出來賣什麼鬼報紙,給我滾一邊去!”聽到這話時,我好像被潑了一盆冷水。整個心都涼了,自己彷彿掉進了千年冰窖一樣。淚水盈滿了我的眼眶,此時我真想對那位叔叔說:“我們是出來義務賣報的,你沒有愛心就算了,還這樣說我們!”雖然有這個想法,但這句話就總是堵在我的嗓子眼裡,說也說不出來,咽也咽不下去。最後,我只好對那位叔叔說:“不好意思,打攪了,謝謝。”然後就跑開了。但是過了一會兒,這件事突然成為了我賣報紙的動力,我決定現在把全部熱情傾注在賣報紙上。 

我又一次到了剛才那位叔叔坐的位置,現在已經是一位阿姨了。我從那堆報紙中取出一張,熱情地對她說:“阿姨,請您買一份報紙吧,我們是育德小學六年級的學生,這次賣報的報款我們是要捐給希望工程的,您就買一份看看吧。”阿姨也友好地對我說:“是嗎?好吧,這次我就買一份報紙,為希望工程盡一份力吧。”接着,從包里取出了一枚一元錢的硬幣,交給了我。 

捧着這沉甸甸的硬幣,我賣報紙就更加認真了。憑着我對我自己的信心,我手中的報紙也越來越少,不一會兒,就只剩下一張報紙了。 

可不知怎的,最後一份報紙竟然這麼難賣,儘管我一個勁地喊:“賣報了!賣報了!”竟沒有一個人理睬我。這時,一位高中生打扮的姐姐走了過來,我抓住了最後的時機,對她說:“姐姐,幫幫忙,買份報紙吧,這是最後一份了,賣完我們就要走了。”姐姐看起來也很有愛心,從錢包里取出了一張一元錢的紙幣,買下了我最後一份報紙。 

賣報行動接近尾聲時,佇立在河畔邊,看見河水上漂浮的夕陽漸濃了,襯托着地上的草木青青,雲霞映着水,水中有雲霞。我想,這賣報時的一路風景,終究是美啊。

您正在瀏覽: 賣報小姑娘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賣報小姑娘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