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賣報買報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賣報買報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賣報嘍,賣報嘍!”一大群孩子在大街小巷中賣報紙。這是我從電視里看到的片斷。我本以為賣報是窮人家的孩子為補貼家用乾的事。沒想到今天,我也要干一下這種活了。 

  這一天,我拿着學校發的一張報紙去賣。我先來到華聯大廈門口,但我的嘴巴像被針縫起來似的,一點兒也張不開,喉嚨像塞了一團棉花,發不出聲音來。因為我想:現在這裡人來人往,讓我賣報紙,別人一定認為我家裡沒錢,我是窮人家的孩子,這不是讓我在大庭廣眾面前丟盡臉面嗎?如果不賣,就得一直站在火辣辣的太陽底下變烤鴨?唉,真是死要面子活受罪。 

  這時,我又轉念一想:反正別人也不認識我,再說我不賣報紙,老師那兒沒法交差啊!正當我進退兩難,騎虎難下時。我漫不經心地一摸口袋,計上心來。我決定把硬幣往上拋,正面賣,反面不賣,完全是聽天由命,其結果是賣報紙。 

  我來了個深呼吸,硬着頭皮對一位穿着襯衫的叔叔說:“叔叔,買一張報紙吧……” 

  他打斷了我的話,說:“神經病,別纏着我,我有事呢!”說完,頭也不回地走了。唉,真是出師不利,頭一回便碰釘子。 

  之後,我問了好多人。他們不是借故推脫,就是不理不睬。 

  這時,迎面走來了一位大約三十齣頭的中年婦女,還帶着一個可愛的小弟弟。我鼓起最後的勇氣對那婦女說:“阿姨,這是我們“東風小學”的報紙,裡面有許多優秀的文章……你看一下吧?” 

  她接過報紙,略微看了下,問:“多少錢一張?” 

聽到這句話,我原本暗淡的眼睛一下充滿了光亮。我回答道:“一元錢。”於是,我們倆一手交錢,一手交貨,買賣成功啦!

您正在瀏覽: 賣報買報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賣報買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