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小街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小街_11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pp958

小街 標籤:小街作文

小街

 四川省宜賓市 翠屏區中山街小學6年級4班 楊子慧



  我在縣城的一條小街上生活了六年,後來,隨媽媽調動工作來到了市裡。在我的記憶里,那條小街窄窄的,地面是由石板鋪成的,可能是有很多年的歷史了吧。地面上坑坑窪窪,遇到下雨天,總是塘水,濺在來來往往過路人身上,衣服老是被弄髒,因此,大家心裡有很多埋怨。街道兩邊是一家家小商店,主要賣一些生活用品和服裝。商品雖然品種單調,服裝款式也很陳舊,可是小城的經濟並不發達,也沒有好的商場可以去購買。不過每逢趕集或星期天,這條小街上還是擁擠不堪,有時,還有一些從鄉下來的小孩子走失掉,可急壞了他們的爸爸媽媽了。我對這條小街雖然很熟悉,但我還是怕晚上從這條小街上走過。因為,街上漆黑,路燈忽熄忽亮,街道兩邊的店鋪早早就打佯了,由於路面不平整,常摔跟頭;要是還遇到喝醉了酒而跌跌竄竄走過來的人,總嚇得人丟了魂……

  由於媽媽的工作調動,我離開小城好幾年了,慢慢熟悉了城市裡的生活。由於學習的課程緊,家裡大人們也忙着各自的工作,很久都沒回老家去。聽在老家的親戚講,老家這幾年已經發生了很大的變化。因為,家鄉的“蜀南竹海”是全國聞名的旅遊風景區,南來北往的遊客很多,帶動了家鄉經濟的發展。還有,家鄉的領導們也非常重視風景區和縣城的形象建設,對縣城進行了整體的改造,所以,家鄉已經是舊貌換新顏了。

  寒假裡,我隨奶奶回到了小城,客車剛駛進縣城邊的郊外,迎面而來的是寬闊的蜀南大道和宏偉的竹海廣場。乍眼一看,“呀,果然變啦!”大街上人來人往,出租車穿梭其間,街上的人們精神煥發,穿着漂亮的時裝。我在爺爺家放下行李,就向著小時候住過的小街走去。走着走着,怎麼看,也想不起小時候的印象了。原來的小街變成了寬闊的大道。街道兩旁綠樹成蔭,下面是一個個裝修一新的超市,商店。低矮的房屋早已不見了蹤影,取而代之的是一幢幢別緻的樓房。就連以前住過的小木樓也變成了一片美麗的綠化地。走在大街上,人群熙熙攘攘,商店裡的商品琳琅滿目,各種品牌的服飾專賣品和電器專賣店把這條昔日的小街喧染得一片繁榮。我走着走着,看見前方非常熱鬧,走進一看。喲,原來是一品牌手機在辦促銷活動呢!人們在欣賞精彩節目的同時,也在為自己挑選一款時尚的手機。大家臉上都洋溢着幸福的微笑。小街變了,變得讓我陌生了,家鄉的變化我從心底里感到高興,因為這處處都體現着家鄉人民務實進取,建旅遊大縣的信心和決心。

  回到家裡,爺爺告訴我,家鄉的變化不僅僅是一條小街,還有規化整齊的住宅小區,還有新修建的體育館,宏偉的大橋和美麗的河濱文化廣場,還有很多很多。

  指導教師:劉芳

寫出了小街從以前到現在整體的變化,層次清楚,條理整潔,寫出小街而反映家鄉的變化,能從以點到面,還是很好。

您正在瀏覽: 小街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小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