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我與母校作文

我與母校作文

手機:M版 分類:熱門內容 編輯:zeimm

回目錄

我與母校作文800字

我與母校

 江蘇省泰興市 泰興市襟江小學銀杏花文學社六(6)班 劉婷娜

  一看到這個題目,我就想起第一次跨進襟江小學時的情景。那天,我吵着、鬧着不肯進這個陌生的地方,最後還是爸爸把眼淚、鼻涕一把流的我抱進了教室,然後一個漂亮的阿姨也就是我的班主任把我抱在她的懷裡。不知為什麼,我一到她的懷裡,就不哭了,她說了幾句哄我的話,我居然破涕為笑了。現在回想起來,也許因為那天媽媽不在場,到了她的懷裡就像躺在媽媽懷裡一樣。這種感覺現在回味起來非常甜蜜,我甚至這樣想:如果老師再抱我一下,那該多好呀!

  記得上二年級時,我第一次競選中隊干。我把演講稿讀了一遍又一遍,爸爸還為我設計了幾個動作,並且教我怎樣放鬆。競選開始了,老師讓我第一個上台,膽小、愛哭的我第一次走上這樣“大”的舞台頓時嚇壞了,我遲疑了約半分鐘,在老師的鼓勵下,慢吞吞地挪動步子走上了講台。我感覺到一雙雙眼睛都盯着我,緊張極了,只顧慌亂地念我那讀了不知多少遍的稿子,把爸爸教我的動作忘得一乾二淨,聲音像蚊子一樣小。不經意間,我瞥了一眼台下的同學們,他們都沖我笑呢,看着他們那一張張樸實的笑臉,我放鬆多了,儘管還是有一點緊張,但聲音比剛才大了許多,不一會兒,我那短短的演講稿就讀完了。我的耳畔響起了熱烈的掌聲,此時,我對自己充滿了信心,終於,我如願以償地當上了中隊干。從那以後,我深深地愛上了那個講台,每次到講台前演講的機會我都不放過。如今我已鍛煉成一個大隊幹了。現在回想起來,如果沒有第一次競選中隊乾的成功,我可能還是一個膽小、愛哭的人。

  轉眼間六年快過去了,我也成了學校里的大姐姐,我感覺時間過得好快好快,再過幾個月,我就要離開陪伴、幫助我成長的母校了。漫步在母校的花園裡,看着這熟悉的一草一木,想起與我朝夕相處的老師,心裡多了幾分依戀。

  我在心裡默默地說:“再見吧,母校,我畢業后,決不給你抹黑,總有一天我要讓你為我驕傲!”

  指導教師:吳宏祥

回目錄

我與母校一起成長作文700字

  轉眼間,我已經是小學畢業班的學生了。想想在母校學習的日子已經屈指可數了,心裡還真生出了一種依依不捨的情感。

  六年前,當我還是個剛剛背上書包的一年級新生時,學校還只是一所分校,小學部只有一座樓房,僅有六個班級,教學設備也不怎麼樣。雖然教學樓是剛建造的,教室夠寬敞夠明亮,但那時既沒有語音教室,也沒有電化教室,至於微機房是想也不敢想的事。到了第二年,我升入二年級了,學校又建造了一幢新的教學樓,班級也擴大到八個。隨後,每個班級添置了投影儀、大屏幕,這樣一來,我就不必為看不清老師黑板上寫的字而煩惱了。到了我讀三年級的時候,學校先後建起了自然實驗室、語音室、圖書閱覽室等。我們在專用教室里上課感到很新鮮。特別是在語音室里上英語課,那種效果真是好極了。當然自然實驗室里的那麼多的儀器,也讓我們大開了眼界。轉眼間我升入四年級了,這回更氣派啦!學校一下就購置了幾十台電腦,建立了一個大微機房。我們也真夠幸運的,課程表裡就安排着每星期兩節的微機課呢。當我們第一次走進計算機房的時候,那種激動的心情簡直無法形容。我們坐在電腦前,雙手觸摸着鍵盤,為自己能成為學校第一批學電腦的學生而感到自豪。

  在以後的一年裡,學校又新建立了一個現代化教學設施齊全的電化教室,裡邊安裝的一整套設備聽說要好幾萬呢。我們的老師經常帶我們去那兒上課,電腦多媒體課件,把我們帶到了一個十分神齊的世界:我們時而在藍天上翱翔;時而在大海上破浪;時而在長城上漫步;時而又在灕江上蕩舟……課本上的內容彷彿就在我們身邊。我們在輕鬆愉快的情景中學到了好多好多的知識。

  一年一年過去了,學校在不斷擴大,學生在不斷增加。我讀五年級的時候,學校重新命名為“常福中心小學?“。就在這幾年,我校在各級各類比賽中屢屢獲得很高的獎項。如今,一幢新的教學綜合大樓正在興建之中,看樣子馬上要竣工了。

  我長大了,我的母校也在一天天地長大呢!

回目錄

我與母校作文800字

是誰,用智慧的鑰匙幫助我們打開了知識的大門?

是誰,用愛的雨露把我們滋潤成助人為樂的人?

是誰,用寬廣的胸懷呵護着我們成長?

是她,我們的母校——莆田市實驗小學。

自從跨校門的第一起,我就吮吸着母校甘甜的乳汁,一天天成長起來。

剛上一年級時,我就喜歡上了我的母校,這裡的老師和藹可親:當我們犯錯時,老師用溫柔的語言教導我們;下課時,同學們有什麼聽不懂的問題,便爭相去問老師,老師便不厭其煩地一一為大家解開謎底,令我們心中湧起一股溫暖的感覺。這裡的同學可愛極了:一個個有着不同的性格,為我們的班級增添了多樣的色彩;下課是,同學們之間互相追逐嬉戲,讓上課時寧靜的校園瞬間沸騰起來;同學們之間相互友愛,互幫互助,讓我們每個人都感覺到集體的溫暖。這裡的校園美麗極了:處處充滿了綠色的蓬勃生機;花壇里,各色各樣的花朵競相開放,綻放出自己最美的色彩和光輝。老師、同學、美麗的學校……這看似不起眼的點點滴滴,卻使我們感受到了家一般的溫暖、可靠和溫馨。

到了下學期,我入隊了,六年級的大哥哥大姐姐為我繫上紅領巾。在那一刻,我心裡湧起了一陣陣自豪的波濤,我想:現在我已經是一個名副其實的少先隊員了!後來,我還光榮被評為“優秀少先隊員”。紅領巾、少先隊、優秀少先隊員……這讓我們倍感自豪的榮譽,使我們更加熱愛自己的祖國,自己的校園。

三年級,是讓我最開心的年級。在這一年中,我被評為“三好學生”,作文競賽、英語競賽也光榮地獲得了一等獎……這些榮譽難道是信手拈來的嗎?當然不是,是憑着我自己的努力和母校給我的獎勵。“三好學生”、競賽一等獎……這使我們歡呼雀躍的各種獎項,使我們感受到母校對我們充分的肯定以及讚賞,會使我們更加富有信心!

母校啊!我是一朵含苞欲放的小花,是您給予了我成長的陽光和雨露,我是一隻羽毛未豐的小鳥,是您給予了我翱翔藍天的勇氣,我是一株稚嫩的小樹,是您給予我知識的營養,讓我長成參天大樹……我愛你,母校!祝您百歲生日快樂!

回目錄

我與母校的距離作文300字

你知道嗎? 

  從我離開你的那一刻開始, 

  我一直不斷的在關注着你。 

  今年我讀了初中, 

  初中就在你的對面, 

  從班上窗戶就能看到玩耍的學弟妹, 

  這場景把我的思緒引向了從前在操場上的我。 

  有時, 

  我在學習上遇到了困難, 

  我眼睛開始發獃的看着你, 

  我煩躁的心不覺的濕透了。 

  我與你的感情太深, 

  在我走出校門時, 

  我發現曾經的我做了太多不該做的事; 

  在我進入後悔時, 

  我的過去無法挽救一切都來的太遲了。 

  母校啊! 

  是你辛勤培育了我六年, 

  如今,我成為了一名新時代初中生; 

  如今,我去到了一個新的學習環境; 

  如今,我又能為母校您做出什麼呢? 

  感謝您母校! 

  我現在懂事了, 

  不要為我擔心, 

  我有時間一定去看望你, 

  期待你給我的全新感覺。 

  我愛你——母校!
回目錄

我與母校作文1200字

上進的學子,優秀的教師們,先進的辦學管理理念,成功的名校聯盟,以尊師、守紀、寬容、進步為要求,以愛心、團結、拼搏、進取為理念;二中人齊心合力打造了這一所高品質的學校——箇舊二中。莘莘學子面帶笑容畢業出去,走進理想的大學,是二中給了他們笑容,是二中圓了他們的大學夢;二中將會培養出更多的人才,圓了更多同學的大學夢。 

  我與二中非常有緣,因為我們從是邊疆地區來的,且箇舊二中以前不向我們綠春招生,綠春的學生幾乎沒有到二中讀的,所以畢業報志願時我們都沒報箇舊二中。後來我的第一、二志願都沒考上;我這種急性子當然心如火急了,此時的心情可真不好受,擔心自己不可以考上高中了。這時原初中學校傳來消:箇舊二中要向我們邊疆招生。箇舊二中向邊疆地區招生的消息在我們那邊是聞所未聞的。所以我就聞風而動報了二中,而我的分數剛好上錄取線;二中給了我這次機會真如雪中送炭啊!我很感謝二中向我們邊疆地區招生,感謝二中圓了我的高中夢。 

  走進二中的校園,走進二中明媚的陽光里,柔柔鈴聲喚醒陰山彩霞;二中的早讀時間校園裡聽到的是朗朗書聲,課見操時看到的是同學們在操場上整齊而又快樂地做操,吃飯時排着的長隊真像我們綠春的“長街古宴”。 

  二中的奉獻精神真令人仰慕和敬佩.去年我剛進高一沒多久,一次周末放假同學們回家時,有一個二中的學生在回家的路上發生了一件很不幸的事:在經過一幢建築物時,突然被一個精神病人從背後打成了重傷,尤其是後腦已被打出血了。送到了醫院搶救治療後腦部還用做手術,需要好大一筆錢,家中只有一位老母親和他一起生活,更不幸的是家中的母親又沒有工作.醫療需要的幾萬塊錢對他家來說是個天文數字,二中的領導知道並了解事實后, 首先舉行了以班級為單位的捐獻活動。然後在升國旗時,老師們也參加了捐獻。捐獻時廣播正放着名歌《愛的奉獻》。老師和同學們都被歌聲給感動了.雖然我們捐的錢不多,哪怕是一分錢也代表着一份愛,也可以減輕這位同學家裡的一份經濟負擔,也可以減輕這位同學身上的一點痛苦。這是一種奉獻精神,我們的社會需要的奉獻精神。只要人人都付出一點愛,社會將會多一點奉獻精神,世界將會變成美好的人間。雖然這看起來是一件小事,但我們的祖國這樣的二中奉獻精神,這件事在社會傳開后,很多人對二中讚不絕口,都很稱讚着它——箇舊二中。 

  今天,箇舊二中翻開了嶄新的一頁,二中人正以自己的聰明才智,勤勞刻苦為母校注入了新的活力,開創了有目共睹的二中盛世.這可有事實來證明的:二中的教學質量和初、高中升學率穩居箇舊市第二;創二中紀錄的高考上線率是錫都熱點話題;在市統考中,二中的成績僅次於一中.甚至有的同學的單科分居箇舊市第一;二中的高考歷史上,郭流同學登上省狀元寶座!二中高考上線率逐漸上升;更讓我歡喜的是今年高考中我們學校的何俊龍同學以621分的成績在箇舊市排名26名;難道,這些不是盛世來臨的基石嗎?先進的教學質量和創校紀錄的高考上升率,使得很多學生都選擇了二中,而二中正是實現我們理想的好學校。 

  啟航!理想載我們去遠航;啟航,啟航!二中載我們去遠航。啊!二中,我的校園我的家,我的搖籃我的夢。50年的歷史走過了50個春夏秋冬.讓我們攜手向前,一齊奮進,走向美好燦爛的明天! 

  指導教師: 張應萍
回目錄

我與母校共成長作文1300字

  在這秋高氣爽的時節,我的母校迎來了她二十歲的生日,我也即將迎來我12歲生日。在這值得慶祝的時節,我升入了6年級,我已與母校共同成長了5年,此時的我心中泛起陣陣感慨……

  一年級的時候,母校15歲,我7歲,我在母校度過了最難忘的一個六一兒童節,這天我帶上了鮮艷的紅領巾,加入了中國少年先鋒隊,成為了光榮的少先隊員,從那一天起,我在心中許了個願望,我希望我能為母校增光添彩;二年級的時候,母校16歲,我8歲,我第一次當上了班幹部,積極地為同學們服務,體會到了在集體中生活的樂趣,為班級做貢獻的快樂;三年級,母校17歲,我9歲,我已經是學校中的積極分子了,協助老師,服務同學,幫助低年級的小弟弟妹妹,成了老師的好幫手;四年級,母校18歲,我10歲,我當上了光榮的禮儀隊員,穿着嶄新的禮服,站在校門口,用我燦爛的笑容迎接全校師生;五年級,母校19歲,我11歲,我加入了航模班,在比賽中得到了福田區第三名的好成績,實現了我當初的夢想,為母校爭光添彩,我加入鼓號隊,隨着其他隊員,貢獻了自己的一份力,我們鼓號隊比賽中獲得了一等獎的榮譽,再一次實現夢想;現在,我六年級了,母校20歲了,我也要12歲了,我加入了辯論隊,成了骨幹隊員,我加入了集郵協會,當上了集郵協會會長,我加入了篆刻班,成了篆刻班的班長……

  我不斷的成長,不斷地進步。是老師把我從一個茫然無知的孩子,變成了一個學識淵博的小“書”女;是老師把我從一個靦腆膽小的小女孩,變成了性格開朗,勇敢大方的大孩子;是老師把我從愛靜的孩子,變成了熱愛體育,充滿陽光與活力的的孩子;是老師把我從一個兩耳不聞窗外事的人,變成了一個關心集體,助人為樂,懂得謙讓感恩的人。人家都說老師是辛勤的園丁,但是我卻覺得老師是神奇的魔術師,是他們將我們改變。

  我在成長,母校也在成長,也在進步,教學模式在一點點改進。記得我剛入學的時候,課上只有老師一個人在講啊講,到了二年級三年級學習的問題多了起來,有時老師會讓我們自己講一下,四年級五年級的時候,我們開始分小組學習了,而現在經常是同學們自己預習自學,課上和老師一起討論學習,師生互動使我們更喜歡上課了,還提高了學習成績。母校的教學樓也在改變,我剛上學的時候,學校有一棟漂亮的教學樓和一棟設備齊全藝術樓,教室里有電腦,有投影儀,教學設備在當時也還算不錯,一樓還有個小天井,天井中央有一棵小榕樹,我和這棵小榕樹的感情可深厚了,以前每天下課,我都要跑到小榕樹邊上玩。現在我們有了嶄新的教學樓,教室寬敞明亮,各種現代化的教學設備也樣樣都有,還換上了無塵黑板,美術室,實驗室,舞蹈室,音樂室,探究學習室,兵乓球室,圖書館一應俱全,操場也擴大了,還增添了許多運動用具,現在我又迷戀上了學校的小草坪和小小的竹林。新校舍的美麗使人迷戀,即使到周六周日節假日,我也總是盼望着能去學校上課。是母校使我的生活豐富多彩,讓我每天都過的充實快樂:母校給我們請了優秀的外教,讓我們接近純正的英語,感受純正英語;母校給我們請了優秀的交響樂團,讓我們走進音樂,感受音樂;母校給我們請了着名的作家給我們介紹寫作經驗,讓我們學會寫作,愛上寫作;母校還讓我們走進社會,了解大運,參與大運,當大運志願者,獲得心靈的成長……

  母校是你陪伴我成長,今天是你的生日,快樂!我要與你一起分享!

  六年級:陽光丹妮

查找更多我與母校作文(共6篇),請進行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