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小街風波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小街風波_5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像往常一樣,今天,小街上冷冷清清的。一位阿姨提着一大袋米,急急忙忙的走到了小街中央。突然,一位騎着自行車的青年從她身邊疾馳而過,一下子撞掉了她手上的米袋。

  這位阿姨憤怒的叫住了青年,大聲說:“你怎麼回事兒,不長眼睛嗎?你說現在米灑了,怎麼辦?”小青年回過頭一臉茫然,獃獃的站着,隨即低下了頭。阿姨一看,又開口指責起青年了,尖利的聲音引來了不少圍觀的人。突然,一位老爺爺也開口了,他焦急地說:“趕快幫阿姨撿米呀。”小青年這才回過神來,連忙蹲下默默的撿起了米。圍觀的人見到這種情景,都動了惻隱之心,蹲下來幫他一起撿。那位阿姨看到大家都很熱心,再加上聽了他們的勸慰,心裡的氣消了大半,也和大家一起撿起了米。不一會兒,地上的米已經所剩無幾了。大站都站了起來,那位老爺爺又說:“地上的米最多只有一二兩了,就算了吧。”那位阿姨臉上也終於露出了笑容,朝大家鞠了一個躬,說:“真是對不起,我太大驚小怪了。”又轉身對青年說:“真對不起,耽誤你學習了。”然後又提起大米,急急忙忙的走了。

  在大家準備散開時,那位青年卻出人意料的騎上自行車飛一般的趕上了那位阿姨,他接過了阿姨手中的米袋,放在自己的車上,又說了幾句話。之後兩人有說有笑的走在了一起。不知道的人還以為他們是母子呢。

  青年和婦女越走越遠,消失在了茫茫人海中,望着潮湧的人群,我若有所思,原來人心是可以融化。

您正在瀏覽: 小街風波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小街風波 暫無評論